生娃红包1000元 老人春节红包1000元 桐庐“百姓日”7项惠民政策好贴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7:20   

钱江晚报讯(记者 章然 通讯员 钱凌芸)5月6日是桐庐的解放日,如今成了“桐庐百姓日”。

今年的百姓日不同于往年。除了三个版块9个系列37项子活动外,为了让桐庐百姓更加真切地体会到“桐庐属于百姓,百姓归属桐庐”,还特别推出了7条惠民政策。概括起来就是“两个红包、两个礼包、两个全覆盖、一个补贴”。

1、新生儿红包。2019年5月6日零时(含)以后出生、且新生儿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桐庐户籍的新生儿,每人发放1000元新生儿红包和一份银质纪念品。

2、老年人春节红包。全县60周岁以上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老年人,每人发放春节红包1000元。

3、市民出行礼包。桐庐非盈利性(非营运)车辆,在县内道路通行费全免,2019年底前撤销320国道桐庐收费站;桐庐籍市民刷卡乘坐县内城乡公交实行半价优惠。

4、助残礼包。桐庐户籍持证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按最低档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

5、学后托管全覆盖。从2019年起,每年财政安排适当资金,为全县小学1-3年级有刚需的学生开展学后托管服务项目。

6、“夕阳红”供餐服务全覆盖。依托中心村老年食堂,建立覆盖本村和周边村自行就餐困难老年人的配送餐服务制度,实行区域性供餐新模式。

7、环卫工人岗位补贴。县乡(镇)两级聘用的环卫工人(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岗位补贴。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207位来自桐庐各个乡镇街道的市民代表受邀参观书记办公室。另外,各乡镇都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桐庐环卫工人放假一天,乘坐高铁赴杭游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章然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桐庐户籍持证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按最低档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全县60周岁以上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老年人,每人发放春节红包1000元。县乡(镇)两级聘用的环卫工人(含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岗位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