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公交早晚高峰线和酒店机场班线 上下班和赶飞机更方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7:15   

杭州日报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严全盛

早晚高峰出行体验不佳?下了飞机打车太麻烦?昨日,一条公交早晚高峰专线和两条酒店机场班线全新开通了,大家未来的出行将更加方便了。

近年来,下沙大学城北板块各住宅区入住率提升,公交需求逐步提高,为了方便下沙大学城北板块居民的出行,昨天起,杭州公交对B1线进行优化调整,新增了一条从水云街海涛路口开往黄龙公交站的早晚高峰线“B1D”。

B1D的线路走向是:水云街海涛路口始发,经水云街、江涛路、凌云街、海涛路、秀水街、千帆路、德胜东路、德胜快速路(文海北路匝道进,杭乔路匝道出)、杭乔路、九乔街、通盛路、下沙路后沿B1线走向至黄龙公交站;黄龙公交站始发,沿B1线走向至下沙路,经通盛路、九乔街、杭乔路、德胜快速路(杭乔路匝道进,文海北路匝道出)、德胜东路、云涛北路、秀水街、海涛路、凌云路、江涛路、水云街至水云街海涛路口。沿途停靠12对(只)停靠站。

B1D的出现可以解决板块大部分市民的出行需求,它覆盖了下沙大学城北板块的碧桂园、城市果岭、东郡国际等住宅区,及九堡经适房板块的金雅苑、蓝桥景苑、蓝桥名苑、新江花园等住宅区。想要前往武林广场、杭州大厦、八字桥、黄龙体育中心一带的市民们都可以直接乘坐B1D出行。而且,由于B1D线中途经德胜快速路行驶,大大地提升了线路的运行效率。

除了公交高峰线,市民想要来去萧山机场,又有了两个新的选择:杭州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良渚永旺梦乐城出发往返萧山机场班线。

两条班线分别从良渚永旺梦乐城始发,途经开元曼居良渚店、紫金港国际饭店,终点站萧山机场;从黄龙体育中心(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出发,途经黄龙饭店、省政府、海华大酒店,终点站萧山机场。途经各大酒店极大地方便了游客与商务人士的出行。

据悉,这两条全新的机场班线采用的是18人座的中巴车。市民可提前通过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或下载“巴巴快巴”APP购票。此外,在停靠的酒店大堂也能进行购票,机场返回旅客除手机购票外,也可直接在机场售票窗口购票。上车后,可凭身份证坐车。

除此之外,旅客还可以实时查看车辆位置。杭州长运通过向旅客开放GPS数据,推出旅客在手机APP上实时查看车辆位置的新服务,方便旅客把握途中候车时间,提升乘车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严全盛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