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丽!杭州十大城区夜景规划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8:49   

杭州发布 资料/市城管局

近日,杭州市最新一轮照明规划——《杭州市区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修编)》获得批复。规划涵盖杭州十大城区、总面积约8000平方千米。

市区全域,统一规划

本轮规划的最大亮点在于范围首次从主城区扩展到市区全域,包括萧山、余杭、富阳以及临安区域。

规划在宏观上实行总体统一规划,微观上则细化各区的控制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具有导向性的道路照明体系、打造各具特色的各区夜景主题及片区。

城市照明总体结构:“一轴·两廊·三心·多点”

本轮规划确定钱塘江为夜景观轴线,统一照明风格和主题。

杭州的城市风貌很特殊,自然和人文景观相互相融,因此规划以“城市文脉夜景观走廊”和“城河互动夜景观走廊”为“两廊”结构。

依托富饶的水资源优势,规划以水城交融的“三心”景象为主(西湖夜景观核心区、“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 夜景观核心区、“湘湖、白马湖” 旅游度假区夜景观核心区);

辅以城北地区暨良渚组团中心、临平城中心、下沙城中心、未来科技城等城市副中心的“多点”点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城管局  编辑:张翟
返回
对特殊的动植物保护区域,用符合其保护及生长的灯具色温。杭州发布资料/市城管局近日,杭州市最新一轮照明规划——《杭州市区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修编)》获得批复。市区全域,统一规划本轮规划的最大亮点在于范围首次从主城区扩展到市区全域,包括萧山、余杭、富阳以及临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