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西湖里每天捞起的垃圾有2000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4 17:19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张梦思 蒋虹 文/摄

5月4日,小长假最后一天,西湖边游客依然不少。西湖来来往往的各种游船,偶尔有打捞水域垃圾的船只经过。

工作人员驾着船沿湖边前行,用网兜捞起一些垃圾,在工作船上的塑料框里,已经有了几个饮料瓶之类的垃圾。湖面上,基本上看不到落叶之外的垃圾。

微信图片_20190504154431.jpg

(图:偶尔能看到西湖里的垃圾)

沿着白堤往前走,可以看到路面上多了好些大大的垃圾桶,5月4日游客不太多,垃圾桶大多空着肚子。

微信图片_20190504154728.jpg

(图:白堤上多了这些垃圾桶)

不过前两天可不是这样。负责断桥边上路面保洁的田大姐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长夹子,穿梭在人群里,把零零散散掉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捡起来,她说今天还好,“前几天不知道倒了多少趟垃圾,记不清了。”

蔡师傅每天需要“收拾”圣塘闸到断桥之间垃圾桶,今天一个上午,他已经装了5车,“下午应该垃圾还要多一点,大家都出来了。”季师傅说5月4日已经好很多了,前两天不仅垃圾多人还多,他清运垃圾差点“寸步难行”。

断桥上的一处垃圾厢房里,五个垃圾桶塞得满满当当,地方堆着几个黑色大塑料袋,陈师傅会把散在垃圾桶外的垃圾捡回去,他说这处垃圾房堆放的主要是白堤上运过来的垃圾:“今天一个上午这么些,前两天一小时就能攒这么多了。”

仅这个垃圾厢房,5月2日最多的时候,据白堤的环卫工人估算,一天就中转了4000斤垃圾,需要三辆环卫车才能清运走。

微信图片_20190504154524.jpg

(图:平湖厢房垃圾厢房5月4日上午垃圾)

事实上,今年五一假期景区很多环卫工人一直在忙碌。

每天五六点,相关的工作人员就会开始打捞西湖水域的垃圾,一天下来仅湖面上打捞上来的垃圾就差不多一千公斤,“虽然这个斤数上听着怪吓人,不过大多数是水草,湿哒哒的所以比较重啦。”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也会有一些其它垃圾。”

微信图片_20190504154527.jpg

(图:早上第一波打捞西湖的垃圾)

尽管最近两年游客市民的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不过每天最早那一波水域清洁中,还会打捞起一些被抛进西湖的饮料瓶。

“整个西湖景区,根据直运公司反馈,五一期间大概每天产生的垃圾在120吨左右。”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然这个数据不只是游客创造的,还包含了住在景区里面的商家和居民产生的垃圾。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张梦思 蒋虹 文/摄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