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之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4 08:05   

杭州日报(本报评论员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我们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时代呼唤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大好时光,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地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青年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杭州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一代代杭州青年的接续奋斗;今天的杭州正着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正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正阔步走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历史征程中,杭州的发展需要青年,杭州的未来属于青年。杭州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创新创业创造的洪流中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服务青年的本领,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好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市要持续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杭州成为一片创新创业创造的广阔天地,可以让青年一代大展拳脚、大有作为。

自古英雄出少年。毛泽东同志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期待广大青年扛起伟大的使命,唱响青春之歌、奋斗之歌,让青春成为杭州、浙江乃至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自古英雄出少年。时代呼唤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服务青年的本领,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好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