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亚洲美食节特别报道:“食神”的朋友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4 07:37   

都市快报(记者 何晨 夏阳)



在杭州的餐饮江湖里,有一位从事美食15年的记者,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就被称为“食神”。他寻找和发现杭州的美味,记载和报道美食传奇,最爱老杭州味道和各地民间口味。曾经每天的任务,就是寻找杭州最好味的餐馆。最高纪录一晚赶场吃13顿……他就是都市快报美食记者,何晨。

如果你在餐馆遇到一位戴着欧美式“军帽”,8-12串手珠、颜色反差巨大的双色鞋子,常背3-6个包包的人,那就是“食神”。

今天,我们就听听,他的朋友圈美食故事。

记者何晨自述:

美食,是我的工作、我的爱好,也是我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

我是杭州本土“老男人”,最爱老杭州味道和各地民间口味,爱吃江湖小店“角落头美食”。

从去年开始,我拍美食照片发朋友圈。最初拍摄美食和餐厅环境,只是为了工作和记录生活。慢慢地,不知什么时候,养成了“强迫症”:美食上桌,第一时间必须先拍下来;甚至有时有遗漏没拍的菜,吃到一半也要拍下“残缺的美”,否则似乎就“吃不落胃”。

拍照虽然还是顿顿要拍、每道菜都要拍,但朋友圈分享,肯定要“精选”:去同一家的餐厅,如果没什么新菜、新的素材,就不重发;聚餐拍照,许多时候只是“匆忙于记录”,图片拍得难看,就不发了;没有太值得推荐的亮点,也不发……其实,朋友圈见到的分享,可能也就“十之二三”!

而一旦推荐的美食和餐厅,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一次发很多系列,往往是“××餐厅(一)”“××饭店(二)”“××酒店(三)”……印象中,最多一次,一家酒店一次性发了11个系列的九宫格图。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发朋友圈的几个“习惯”:我基本不会在现场即时发图,一般都是回家空下来,集中整理好一起发。其实,这个时间才是我回家开始在手机上整理图片的时候,所以会“三更半夜发美食”。

所以小伙伴们经常发现我在凌晨发美食图片,说我是“凌晨发美食,诱惑吃货们”。

关于亚洲美食节

今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5月15日至22日,杭州将同步举办亚洲美食节。“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以美食为载体,以文化为核心,依托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勾勒插上数字经济腾飞翅膀的杭州美食生活变迁风貌图,展现中华美食文化源远流长的深厚内涵,传播亚洲美食文化的风采魅力,助力推动亚洲美食文明大发展、文化大交流、人民大联欢。

众多精彩美食文化活动将在杭州拉开帷幕,届时将推出美食文化展、全城美食联展、美食器皿展等主题展览,举办“亚洲美食与人类文明”“数字与美食”“茶文化”等对话论坛,开展“香约亚运”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亚洲民众聚焦中国、支持亚运,组织系列美食文化之旅,展示杭州独特魅力。

届时,杭州将邀请亚洲各国城市代表、友好人士和国内民众共同体验精彩的美食盛宴和丰厚的文化体验,感受杭州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生动实践,书写美美与共的文明互鉴新画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夏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最高纪录一晚赶场吃13顿……他就是都市快报美食记者,何晨。最初拍摄美食和餐厅环境,只是为了工作和记录生活。从去年开始,我拍美食照片发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