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遇上“五一”  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们辛苦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3 07:28   

每日商报  通讯员 付韵 齐晴 记者 葛玲燕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生小白,今年在白马湖过了一个特别的“五一”,作为本次动漫节的一名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帮游客指路、送地图是她每天工作的日常。

“五一”小长假,白马湖动漫广场人潮涌动。据主办方统计,5月1日动漫节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次,5月2日9.5万人次。

对前来观展的游客而言,“五一”是逛漫展的好日子。但对于动漫节的工作人员来说,这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劳动节了。他们中,既有保障节展安全的公安干警,维护沿线道路秩序的交警,也有守护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洋溢着笑脸为游客答疑解难的志愿者,还有维持展馆干净整洁的环卫工人。动漫节的顺利开展,都凝结了他们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他们劳动的足迹。

当动漫节遇到“五一”小长假,白马湖周边的交通压力较大。为确保节展期间群众的出行和观展通畅,杭州公安现场出动1900多名警力。特别是杭州交警,加强了白马湖周边的交通管理,制定了详细的交通方案。不仅调整了部分交通线路,还在各个路口和路段增派了警力,及时进行交通疏导,有效缓解了因为人流和车流加大而带来的交通压力,为广大游客的平安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动漫节期间,主办方提倡绿色出行,开通了4条免费接送专线和7条免费换乘专线。很多游客也都选择乘坐这些公交班次前来观展,为出行增添了不少方便。

“五一”小长假,前来观展的游客自然很多。以5月1日为例,仅一天,这11条专线就发出2547班次。公交司机集中精力、牢记安全,用精湛的驾驶技术,为动漫节期间游客的出行默默奉献着。把一车又一车的游客平平安安送到白马湖畔,是他们最自豪的。

在展馆内外,出现最多的工作身影,就数志愿者了。

他们身着蓝马甲,在停车场和各个路口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在动漫广场为游客提供指引和服务,在展馆内为展商提供帮助。即使汗流浃背,仍然微笑着一遍一遍地回答着相似的问题。

节展期间,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服务,他们不仅给予游客观展的便利,还积极宣传文明观展。他们用微笑和贴心的服务,用最热情的态度和最专业的水平,展示这一抹最特别的“杭州蓝”,让广大游客能够舒心、顺心观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付韵 齐晴 记者 葛玲燕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