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第二机场选址有消息了!将落户诸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1 09:59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昨天(4月30日),“杭州·绍兴周”诸暨专场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会上,由诸暨市政府发起的“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并明确,三年内要建成“与杭同城”交通2.0升级版。

01

杭州到诸暨的城际铁路有消息了

铁路方面,将实施诸暨火车站扩容提升工程,启动与杭州火车南站、火车西站的线路对接研究;

加快浙赣铁路诸暨至杭州段通勤化改造,力争今年开通市域客运列车;

并在今年启动在建杭绍城际铁路诸暨段的建设方案研究,谋划杭诸线经萧山南部地区接入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02

快速路网与杭州绍兴宁波互联互通

路网建设方面,全面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完善“两高三快速”路网骨架,构建与杭州、绍兴、义乌、宁波等互联互通的快速路网体系。

加快推进“两高速”建设,2019年完成杭金衢高速拓宽工程,2020年实现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诸暨段建成通车。

全面对接萧山“三纵”快速公路,加快启动03省道东复线店口段快速化改造,规划研究临浦快速路对接工程,2025年前完成G235国道(新海线)诸暨段双向六车道改造。

谋划诸暨到嵊州方向的横向连接线公路建设,适时启动诸永高速璜山互通对接杭绍台高速的前期研究,加快绍诸高速浣东出口功能改造。

完善诸杭两地城际公交线路,加密店口镇、经济开发区至滨江区、次坞镇至萧山区、诸暨客运中心至杭州汽车南站的城际公交班次。

加快推进城区主干道路与三环线贯通,基本形成“市区到各乡镇30分钟、乡镇到主要交通干道30分钟车程、市区到枢纽15分钟车程”的城市内网格局。

03

力争2021年建成全省公铁水联运重要枢纽

建设多式联运交通枢纽。

主动对接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实施“一江六湖”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打通浦阳江与钱塘江、杭甬运河、京杭大运河连接,全面启用新亭埠码头,启动店口综合港区建设,提升诸暨至杭州、上海、宁波、嘉兴等方向的通航能力,提高货运出海便利化水平。

发挥铁路东站靠近杭金衢高速和新亭埠码头的区位优势,同步整合公路、铁路、水路运输资源,建设货运东站铁路物流货运基地,对接义新欧班列,加强多式联运物流运输能力,力争到2021年建成全省公铁水联运的重要枢纽。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由诸暨市政府发起的“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并明确,三年内要建成“与杭同城”交通2.0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