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0:05   

4月30日-5月5日白马湖等你 八大亮点掀起全城动漫狂欢

商报讯(通讯员 齐晴 记者 葛玲燕)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杭州市民比全国人民多了一个节日,那就是中国国际动漫节。

昨天,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开幕,这场盛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除了白马湖主会场,全市12个分会场的活动也精彩不断。

今年的动漫节,分为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五大板块,共计5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简单可以概括为八个方面的亮点。

亮点一

聚焦主流文化,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这个主旋律,动漫节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动漫高峰论坛将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动漫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将以“中国内容、跨界传播”为主题,更加重视中国特色文化的输出与推广;动漫彩车巡游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载歌载舞展示这些年来的优秀动漫作品。动漫节期间,无论是B站热推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领风者》,还是票房超过4个亿的动画电影《白蛇:缘起》,以及2018年度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国产优秀动画片,都将精彩亮相。

亮点二

迪士尼首次参展,8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今年动漫节上,很多全球著名的大咖都是首次亮相。

全球动漫领军企业——迪士尼首次参展,将带来全球著名的漫威漫画80周年精品,与中国漫迷共狂欢;全球电子游戏领军企业——索尼娱乐也是首次参展,将邀请观众现场体验全球同步的数十款最新人气游戏产品;巴西今年首次组团,智利也是慕名而来。

同时,日本最大的玩具公司万代、韩国最大的漫画平台Webtoon、美国著名的暴雪娱乐等8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和嘉宾都将参展参赛参会。

另外,动漫节还遴选了100位海外民间宣传大使,通过他们的社交平台和社团活动,甚至是华人超市等民间渠道,进一步扩大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亮点三

打造高端论坛,奥斯卡赢家连续五年参会

每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同样高手云集。

自2015年第十一届动漫节开始,每年奥斯卡的获奖团队都会受邀出席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制作总监帕姆·马斯登女士(Pam Marsden),日本著名动画《火影忍者》的导演伊达勇登先生,以及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等重量级嘉宾,都将聚首杭州,带来全新的思维碰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齐晴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