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临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昨日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0:03   

时速120公里 临安九州街到绿汀路站仅半小时

商报讯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杭临城际铁路的电客车,终于露出真容了!昨天早上,“打赢杭临线通车硬仗誓师大会暨首列车接车活动”在杭临线上泉车辆段举行,杭临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亮相。

四节车厢 一车能乘坐近1000人

120公里/小时 速度跑得更快

杭临线,是连接杭州市中心城区和临安区的一条城际铁路,始于临安区九州街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线路全长35公里,设站12座,平均站间距约3.13公里。

线路在临安区境内长度为20.72公里,设站6座,其中地下站4座;余杭区境内长度为14.26公里,设站6座,其中地下站4座。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采用的是B型车,与现在杭州地铁2、4号线使用的车型是一样的,前脸也非常相似,该车的颜色是根据杭州地铁彩虹色系来设计的,车身飘带的颜色是升橙色,比现在2号线丹桂橙更浅一些,看起来更素雅一点。

不一样的是,这辆车一共4节编组,一车能乘坐近1000人。车内的设施设备变化不大。为什么是四节车,不是六节车?杭州地铁机电部行车设备科科长吴强说,他们此前对客流做过预测,每日客流量在10万人次,四节差不多。接下来几个月,车辆会陆续到达,全线将配备21列车,未来会根据客流陆续增加到45列。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1、2、4、5号线地铁列车,杭临线列车“跑得更快”,最高时速达120公里,平均站间距在3公里左右,列车发车间隔时间初步定在5分钟一趟,以后会根据客流情况再调整。

吴强说,车载空调新风量可根据实际载客量进行调整,更加节能舒适;列车转向架增加抗蛇形减震器,车辆行驶在高速区段,更加平稳舒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个站,从临安九州街到绿汀路站,只要半小时(含停车时间),市民可以在绿汀路站无缝连接前往杭州市区,不用出站换乘,同台就能与杭州地铁3号线、5号线换乘。杭州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杭临线票价的计算与杭州地铁的票价统一,一般都是按照公里数来算的,每4公里2元,按照地铁1号线一期开通来看,47公里的票价在2-8元,杭临城际铁路总长35公里,票价差不多在2-6元之间。四节车厢一车能乘坐近1000人120公里/小时速度跑得更快杭临线,是连接杭州市中心城区和临安区的一条城际铁路,始于临安区九州街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