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青春派 国际范 你一直热盼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今天启动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07:35   

都市快报 记者 李筝

每年五一假期,杭州市民都会多一个节日——中国国际动漫节!

今天起到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和12个分会场热情迎接来自四海宾客,共推出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类50余项活动,精彩大派对等你参与!

“经过十五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综合效益最好的动漫专业盛会。”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寄语,“第十五届动漫节要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办一届有高度、有态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动漫节,努力将杭州动漫产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里程碑。”

今年动漫节的八大特色和亮点也在会上一一揭晓。

亮点1 正能量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正能量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动漫高峰论坛将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动漫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以“中国内容、跨界传播”为主题,更加重视中国特色文化的输出与推广;动漫彩车巡游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载歌载舞展示这些年来的优秀动漫作品。

动漫节期间,广受欢迎的国产动漫影视《领风者》《白蛇:缘起》及2018年度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国产优秀动画片,都将精彩亮相。

亮点2 国际范

迪士尼首秀,8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今年,全球动漫领军企业迪士尼首次参展,带着漫威漫画80周年精品,与中国漫迷共狂欢;全球电子游戏领军企业索尼娱乐首次参展,邀请观众现场体验全球同步的数十款最新人气游戏产品;此外,巴西今年首次组团,智利也慕名而来……

日本最大玩具公司万代、韩国最大漫画平台Webtoon、美国著名的暴雪娱乐等8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和嘉宾都将参展参赛参会。

动漫节还遴选了100位海外民间宣传大使,通过他们的社交平台和社团活动等民间渠道,进一步扩大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亮点3 大咖云集 奥斯卡赢家连续五年参会

大咖云集

奥斯卡赢家连续五年参会

自2015年第十一届动漫节开始,每年奥斯卡的获奖团队都会受邀出席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制作总监帕姆·马斯登,日本著名动画《火影忍者》导演伊达勇登,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等重量级嘉宾都将聚首杭城,带来全新的思维碰撞。

国家广电总局将在主论坛上发布权威信息,主论坛将继续由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现场录制,重点推广播出。

亮点4 名品汇聚

引领中国动漫产业风向标

动漫节的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正成为国际采购商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途径和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吸引了全球数一数二的玩具制造商美国美泰公司(Mattel),带来芭比、费雪等著名玩具品牌;吸引了加拿大玩具巨头斯平·玛斯特公司(Spin Mater),带来孩子们喜爱的“汪汪队立大功”等知名品牌,小猪佩奇、狐妖小红娘、逆水寒、四海鲸骑、魔道祖师等境内外知名IP也都将参会。

亮点5 赛事培育 树立动漫行业权威品牌

赛事培育

树立动漫行业权威品牌

“优秀动漫作品评析”吸引了中、俄、英、法等21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198部作品参赛,包括“安妮奖”最佳独立动画电影奖获奖作品《养家之人》,2017、2018年度国内票房前十的国产动画电影和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推优的动画系列片,是业界最专业、最权威、最具国际水准的动漫赛事。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设立了23个国内分赛区和7个境外分赛区,超过10万人参与了选拔,成为国内外年轻人交流COSPLAY文化的最佳舞台。

声优大赛从海选队伍中百里挑一,成为获奖选手转型为职业演员的最佳途径。

“天眼杯”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000多幅作品参赛,获奖作品还将在国外进行巡展,成为青少年漫画竞技的最佳赛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起到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和12个分会场热情迎接来自四海宾客,共推出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类50余项活动,精彩大派对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