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交通圈真的来了,杭临线首列电客车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07:27   

钱江晚报讯(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吴艇)昨天,“打赢杭临线通车硬仗誓师大会暨首列车接车活动”在杭临线上泉车辆段举行,杭临线首列电客车首次亮相。

杭临线是连接杭州主城区和临安区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线路,起于临安区九州街,终于余杭区绿汀路,全长35公里。该线路建成后,将实现主城区至临安区一小时交通圈,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发挥杭州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杭临线全部12座在建车站中已经有1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大多数车站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盾构正在掘进,部分区间隧道已经贯通,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杭临线列车采用中车浦镇厂生产的B型鼓型电客车,全线将配备21列。相比1、2、4、5号线地铁列车,杭临线列车“跑得更快”,最高时速达120公里,车载空调新风量可根据实际载客量进行调整,更加节能舒适;列车转向架增加抗蛇形减震器,车辆行驶在高速区段,更加平稳舒适。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临线是连接杭州主城区和临安区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线路,起于临安区九州街,终于余杭区绿汀路,全长35公里。昨天,“打赢杭临线通车硬仗誓师大会暨首列车接车活动”在杭临线上泉车辆段举行,杭临线首列电客车首次亮相。目前杭临线全部12座在建车站中已经有1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大多数车站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盾构正在掘进,部分区间隧道已经贯通,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