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杭州多了298个市级劳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07:26   

钱江晚报讯(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张晓燕)昨天上午,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授予了298名个人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50个集体杭州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在这些杭州市劳模中,有热心肠的乡邮投递员临安昌化岛石邮政投递组王宝成,他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送货郎”;还有人被称为“失散者归途的灯塔”的杭州市救助管理站综合业务科李耀进,他长期帮滞留杭州的救助对象找到回家的路。

据了解,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评选每三年一次,今年的推荐评选工作仍然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第一线,重点向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57.8%,企事业负责人占14.4%,其他管理人员占18.8%,农业人员占9.4%。具有技术职称人员、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这两类人员分别比上一届评选高出5.1%和2.8%。

同时,推荐对象涵盖快递小哥、交辅警、志愿者、环卫工人、护士、幼教等苦脏累险行业,突出了群众性。

钱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还突出了人才导向,除了传统行业的先进人物以外,还涌现出不少创业创新人才、新兴行业旗手标杆和先进代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上午,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授予了298名个人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50个集体杭州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评选每三年一次,今年的推荐评选工作仍然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第一线,重点向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57.8%,企事业负责人占14.4%,其他管理人员占18.8%,农业人员占9.4%。钱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还突出了人才导向,除了传统行业的先进人物以外,还涌现出不少创业创新人才、新兴行业旗手标杆和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