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绿色出行,公交带你这么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07:16   

“橙意暖巴”、“隐西湖”专线、城市历史文化教育专线、复古公共自行车

“隐西湖”专线线路展示

杭州日报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毛利达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你是否还在计划着该如何安排假期?不如跳上一辆公交车,或是借一辆“小红车”,感受一下西湖边的春风拂面。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将有“橙意暖巴”、复古公共自行车、“隐西湖”数字公交专线、城市历史文化教育专线等特色公交产品,助力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绿色出行。

旅客抵杭,首选“橙意暖巴”

为积极应对节假日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到达杭州后能安全、有序地乘坐公交车,杭州公交集团将在4月30日至5月4日18:00—24:00期间,继续在火车东站投放7个方向的“橙意暖巴”。

“橙意暖巴”的服务点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服务台,每人次票价为5元。

此外,“橙意暖巴”线上版也已经正式在“杭州公交”APP上线,乘客可根据“橙意暖巴操作说明”购票。同时,4月30日至5月4日,将延长3条火车东站始发线路的服务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

“隐西湖”专线打造小众出游

小长假期间,杭州公交集团联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东站管委会和Feekr旅行推出的“隐西湖”公交数字专线是在原来的旅游定制公交9号线基础上升级而来。它从东站出发,直达西湖北线,相比人头攒动的苏堤、白堤、太子湾、雷峰塔,这条线路经过的都是超棒的“小众”景点:葛岭、岳坟、植物园、灵隐东、中天竺、上天竺,最后到梅家坞茶园。

这趟“隐西湖”公交数字专线全程实现数字化,只需扫扫二维码就能获取各种定制化服务,包括在线查询断桥、灵隐寺等沿途景点的实时客流,获得来自金牌导游的景点讲解等等。

租辆“小红车”亲子骑游西湖

小长假期间,公共自行车将投放1000辆新车,并安排管理人员每天早晚高峰对有人值守点及重点服务点位进行实时监控,加强西湖景区内服务点及周边服务点的车辆平衡调运,做好调运指挥工作。

此外,公共自行车公司还推出60辆复古亲子车,市民可通过叮嗒出行APP、支付宝、微信扫码开锁租赁,并在景区周边南山路282号、吴山广场西侧、柳浪闻莺、杭州动物园、少年宫广场、杨公堤北山街口等6处服务点进行通租通还,满足市民亲子骑游西湖需求。

文化历史专线,带你穿越老建筑与博物馆

5月1日起,杭州公交汽一分公司将在拱宸桥西开通一条城市历史文化教育专线。该线连接吴山河坊街与运河两大历史文化区域,沿途经过浙江展览馆、杭丝联、拱宸桥等多个杭州地标式老建筑;浙江自然博物馆、杭州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陆游纪念馆等十五个博物馆和四个人物纪念馆;富义仓遗址公园、杭州丝联166文创园等五个主题公园,在走街串巷中串起杭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毛利达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