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天气如何?一个字: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07:15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5月1日—4日)的天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说,杭州天气就一个字:好!两个字:很好!三个字:非常好!

具体来说,就是“五无”天气——今年“五一”期间,无较强以上等级冷空气,无暖湿气流,无大风,无降雨,无大雾。陪伴大家的,是温暖舒适的气温和灿烂的阳光,最高气温24℃—27℃,最低气温11℃—15℃。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目前看来,5月1日—4日杭州天气晴好,阳光很好,有时白云朵朵。其中1日有弱冷空气补充,且江湖水面风力较大,西湖自助电动小游船存在停航的可能性;气温不冷不热,起伏不大。衣服穿着方面,单衣单裤+薄外套最适合。当然,爱美的女士需要做好防晒。

另外,今年“五一”天气不仅杭州好,杭州周边天气也一样好,整个浙江省天气都好,长三角地区也不例外。

听杭州市气象台这么一夸,瞬间觉得错过今年“五一”的好天气,像是错过了一个亿。说真的,杭州已经有些年没遇上天气那么好的“五一”小长假了。

上一次遇到,是2013年的“五一”小长假,天气和今年相似,节前冷空气影响,假期温暖舒适,阳光灿烂。而去年和前年,杭州的“五一”小长假都是雨雨雨的节奏,去年有两天雨,其中一天小雨,一天中雨。前年5月1日到4日则天天都有雨。再上一次不下雨的“五一”小长假,那就更早了,是2006年。

杭州市气象台说,差不多六七年杭州才会遇到一次不下雨的“五一”小长假,请大家格外珍惜今年的“五一”好天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