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重要寻人启事!年龄:1949年出生!特征: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21:46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悠悠岁月中,都有哪些属于你的故事,藏在记忆深处,温暖着你、打动着你?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杭州青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寻找共和国同龄人的温暖故事暨纪念活动”已经启动啦!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龄人!他们的故事,或许没有太多的惊心动魄,读了却倍感温暖动情。

今天,我们先为大伙介绍几位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走近他们,聆听他们!

当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

(共和国同龄人:刘文昌)

我出生于书香门第,父亲是一名教师。我初中毕业后,当了初中语文老师,但仍感自己知识缺乏,为了使自己更加符合教育工作的需要,我刻苦学习,参加高考,考入了黑龙江教育学院,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毕业后我被分配到黑龙江青岗县芦河中学担任语文老师、班主任及学年组长。我们学校地处农村小镇,村落分散学生来自四面八方,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我经常家访,每次都要上完课骑自行车跑几十里路,去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兴趣爱好等,以便于因材施教,对于有一定经济困难的学生,我就用自己的工资垫补上,过去任教20多年来共资助学生2000多元。

我有生产责任田两百多亩,农活很多,但都要等到节假日去完成,骑着自行车奔驰在家和学校这条三十多里的路上,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大雪纷飞的寒冬,从不因为农忙而耽误教学,就这样一跑就是18年,我多次被评为镇、县级模范教师。

现在我不敢说桃李满天下,可我教过的学生有在各大著名高校的,有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和工人、农民,他们都在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步履不停的热心公益事业者

(共和国同龄人:李方成)

我叫李方成,是萧山县城厢七村人。1970年,我进入萧山良种场工作,忠心为场,连续好几年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和先进工作者。从有工资开始,我就每年资助贫困学生,现资助的学生中一名就读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名在杭州师范大学。我参与的第二届“为爱走湘湖”爱心征程公益活动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贵州贫困山区学校的公益项目。

2006年退休后,我就开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响应国家号召,参与萧山烈士英雄林建设和杭州日报捐沙漠林活动,亲手种下英雄树。在各项活动中荣获“纪念建党93周年、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萧山解放65周年知识竞赛”优秀奖、“纪念建党91周年知识竞赛”三等奖、“相约跨湖桥•萧山历史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奖等。

我从小就欢喜收藏国家的邮票、烟卡、小图书等等,因为这个兴趣爱好,我在退休后加入了杭州图书馆收藏协会,是红色收藏者之一,为此我感到十分光荣与骄傲。2013年,我捐献了粮票、币纸和纪念章等200余项文史收藏品给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2016年,我为杭州留下历史文化街区——纪念建党95周年杭州党史文物精品特展提供了优秀展品。

我爱我的祖国,今年是祖国70周年纪念日,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35年如一日的医务工作

(共和国同龄人:宋玉珍)

1968年从杭州护士学校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浙江衢州常山白石医院工作,当时常山地区是血吸虫病流行的地区,条件有限,工作艰苦,但对于医护工作我没有一句怨言,积极参与每年的疾病检验、治疗与手术工作,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了解病患、观察病情,及时医治,终是与当地医护人员和病患一起战胜了病魔。

1979年我调到杭州市中医院小儿科病房工作, 1984年申请调到了延安中学(现凤起中学)校医务室工作,我觉得学校是向社会输送有知识有文化、身心健康的人才基地,确保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就是我的职责。在校工作20年期间,我尽心尽职,定期出黑板报,向全体师生进行卫生宣传,讲究卫生,以预防为主,减少疾病。

有一次在卫生间外我看到一名女生表情痛苦,双手捂着腹部,急匆匆地跑进卫生间。于是我马上返回,详细询问了情况,得知是饮食不卫生引起的腹痛,我便留在该学生身边,见她有腹泻症状,确诊是肠道有炎症,护送着她到医务室给配了药,倒了开水,亲眼看着她吃下药才略感放心。中午我放弃午休时间特地去校食堂帮该学生买了饭,并让她在医务室休息,便于观察病情,同时也利用午休时间向她宣传了病从口入的卫生知识。下午课前又配了药给她服下,见病情稳定了,我才放心。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成长过程中一路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同时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寻人,还在继续!

寻找你身边共和国同龄人的温暖故事,活动报名仍在继续!

可以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宽容博爱、团结友爱、见义勇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热心公益,共创社会文明幸福家园的故事;

可以是移风易俗、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互敬互爱、家庭和睦,共创社会文明的故事;

可以是敢于改革,勇于创新、创业的故事;

可以是敬业爱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故事;

可以是热爱家乡、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

可以是乐于助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先进人物的故事;

可以是无私奉献,保卫国家、人民的军人和警察的故事;

可以是救死扶伤,在公共医疗事业上无私奉献的人物的故事;

可以是辛勤耕耘,为培养祖国下一代奋斗在教育事业上的人物的故事……

故事征集结束后,主办方还将邀请这些共和国同龄人一起参加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比如看繁华时尚的钱江新城、观气势磅礴的 G20 峰会会场国博中心、游风景如画的美丽西湖、庆与祖国同岁生日联欢会、展家和万事兴图片展的风采等。

快来分享你们的故事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