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必看!小长假浙江这些高速路段易拥堵(附图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7:42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孙昊)五一假期倒计时啦!浙江高速交警通过大数据告诉你,今年小长假什么时间最堵,什么地点最堵,避开堵点,让你轻松出行。

高速免费时间

劳动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在5月1日零时至5月4日24时之间通过高速收费站免费通行。

浙江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这个时间段最易拥堵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预计5月1日为出程拥堵高峰,峰值将出现在9时至12时,17时后会出现一定程度缓解,20时后开始平稳。同时,假日前一天20时至23时,局部路段也会出现流量集中的情况。预计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4时至19时,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0时。

高德地图提供数据:哪个时间段最易拥堵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这些路段最易拥堵

高速分布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五一期间浙江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5长深高速、G60沪昆高速;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15沈海高速、G60 沪昆高速等。受杭州区域高速路网呈“一绕九连”结构和绕城高速通行能力受限的影响,相关射线高速如杭新景、杭徽、杭长、杭金衢等高速杭州方向进入杭州区域后方拥堵风险较高。同时,杭金衢衢州段、甬台温温瑞段等拥堵情况也将比较突出。

5月1日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5月4日高速易拥堵缓行时段 (浙江高速交警 供图)

道路施工路段

记者了解到,五一长假期间,因杭宁高速改扩建施工影响,杭宁高速有两段借道施工,其一是,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2230公里+900米-2231公里+900米(距湖州南收费站2公里)封闭杭州方向车道,借道南京方向车道通行;另一条为,杭宁高速南京方向2225公里+700米-2228公里+500米(距湖州北收费站3KM)封闭南京方向车道,借道杭州方向车道通行,预计五一期间杭宁高速湖州南至湖州北借道施工路段会出现大流量缓行。

高速交警建议:南京方向车辆提前湖州南下高速,走国道104到湖州北或者长兴北上高速;杭州方向车辆提前湖州北下高速,走104国道到湖州南上高速;S12申嘉湖湖州方向车辆提前从湖州东下高速,走地方道路至G50申苏浙皖湖州上高速;避开湖州南-湖州北路段。记者提醒,借道通行预计6个月,期间黄牌货车杭宁高速杭州方向李家巷枢纽至南庄兜枢纽路段全时段禁止通行;半挂货车杭宁高速南京方向湖州南至湖州北路段全时段禁止通行。

另外,温州南至温州东病害处置施工照常进行。目前,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温州南至温州东进行全封闭施工,沈海高速北上车辆需要绕行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以及诸永高速,车流量成倍增加。

根据以往假期情况,温州永嘉境内国省道通行良好,在高速上车流高峰期内,温州市区的车辆可选择走东瓯三桥绕行104国道瓯北段前往永嘉;温丽高速以及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北上车辆提前在黄田收费站下高速绕行地方道路。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孙昊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返回
浙江高速交警通过大数据告诉你,今年小长假什么时间最堵,什么地点最堵,避开堵点,让你轻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