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机场北高架开通 开车停车攻略奉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8 07:47   

没有岔口,北侧高架行车顺畅,出机场需交20元通行费

P5停车场收费便宜容易找,走地下车库去航站楼最方便

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萧山机场高架桥、停车场示意图。 姬臣/制图

今天开始,如果你开车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要走一段全新的高架桥。这段高架位于杭州机场航站楼前北侧,与楼前的老高架桥相连。上个月,南侧段(进机场方向)高架已经开通,这么一来,机场航站楼前的新高架全部开通,形成了一个新的小交通循环道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想自驾前往机场的旅客,机场这段新路怎么走?要注意哪些?停车有哪些小诀窍?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特意提前去走了一遍,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新开通的北侧高架

没有岔口行车顺畅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区走机场高速赶往机场。10点30分左右,车子过机场高速收费站,不用停车。因为从机场高速进入机场是不收费的。在出机场走这条高速时,要收20元的通行费。不过通行费不是机场收取的,机场工作人员同样也要缴纳。没带现金不要紧,支付宝扫码即可付费。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选择走杭甬高速前往机场,过这个收费站是需要缴纳通行费的。

2月20日,当时因为杭州机场航站楼前的停车场关闭,当天记者开车一过收费站,车子就堵到开不动。记者体验时,一路通畅。不过,在高峰时段,这段路还是会出现拥堵。

一过机场收费站,就是通往机场的空港大道。过第一个红绿灯,往前开一段路,车子往右侧高架上开,这段高架就是一个月前开通的南侧新高架。开上南侧这段高架时,需要注意的是,这段高架中间有一个分岔,走最左侧车道,可以将车开进航站楼的地下停车场停车。不需要把车停进地下停车场的,沿着高架桥往前开,就能到达航站楼出发层送客。

在航站楼高架桥面,车辆最多只能停3分钟,车辆超时停放,摄像头自动摄录违章行为,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今天开始,送完客从机场出来,就要走新开通的北侧高架了。怎么走?不用担心,因为老的下口处今天起被封闭,只有新高架一条路,沿着往前开即可。

记者看到,北侧高架上的高杆路灯已经架好,路面指示牌也已经安装妥当。工人们正在新高架上划地面的分道线,“今天能全部划好。”一名工人告诉记者。

北侧高架与南侧高架一样,同为四车道,与南侧的区别是,中间没有分岔口,开起来会很顺畅。

据介绍,进机场方向南高架桥长约431米,出机场方向北高架桥长约407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开始,如果你开车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要走一段全新的高架桥。这段高架位于杭州机场航站楼前北侧,与楼前的老高架桥相连。上个月,南侧段(进机场方向)高架已经开通,这么一来,机场航站楼前的新高架全部开通,形成了一个新的小交通循环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