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温!17级台风!中国气象局发了份史无前例的预报!杭州接下来的天气一言难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3:29   

本周下周无双休,周日上班!

虽然天气不咋的

但今年五一放假四天

想想就激动哇

不过

小编今天还知道了一个消息——

五一调休

这个周日(4月28日)

不放假!!!

不仅这周没有双休

下周也没有!!!

4月第1个17级超强台风诞生

中国气象局首次发布"非洲台风"预报

我国可能有台风雨,出行先看天气

众所周知,非洲南部国家莫桑比克刚刚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热带气旋灾害。一个多月来,热带气旋“伊代”在莫桑比克第二大城市贝拉附近登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已超过千人。

然后,目前卫星云图可见,一个叫肯尼斯的热带气旋风眼更小更紧,核心对流更强,强度显然比伊代更上一个台阶。

莫桑比克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也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在伊代袭击莫桑比克后,中国气象局即表态:愿意帮助非洲国家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因此在肯尼斯对莫桑比克构成严重威胁之时,中国气象局史无前例地针对“非洲台风”发出历史上的第一份预报。

欧洲数值对肯尼斯的集合分析,中气爱制作

中国气象局的预报图指出,肯尼斯已达到超强台风强度(17级,60米/秒),和2006年桑美台风登陆浙江-福建两省交界处时强度一样。未来,肯尼斯将以超强台风强度在莫桑比克北部登陆,随后在莫桑比克北部缓慢移动、滞留并消散。而给我国带来的影响就是“水汽”,也就是可能给我国带来“台风雨”。

所以,提醒在莫桑比克北部、坦桑尼亚的中国同胞应注意安全,重点防范暴雨和洪水,必要时提前前往大城市躲避。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冷空气又要来了!在冷空气影响下,今明两天气温会明显降低。后天开始,气温又大幅上升。此外,4月第1个17级超强台风诞生,我国可能有台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