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杭州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07:23   

杭州日报

丁建丰,杭州创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与行业先进共同成立“浙江省铁皮石斛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参与完成了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14年成为国家林业科技跨区域重点示范推广项目铁皮石斛活树附生示范基地。曾被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王运,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是建德“粮二代”的优秀代表,2018年生产水稻、小麦、油菜等150万公斤以上,年农业产值达到450万元以上。曾获全国优秀种粮大户、2018年杭州市三八红旗手、2019年浙江省十佳农创客标兵。

张青,临安白牛村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她致力于白牛村电子商务协会工作,为电商创业青年提供服务,负责整个白牛村电商的对外宣传与推广。2015年1月,她代表白牛村向汪洋副总理及马云等人介绍了临安农村电商发展情况,得到了充分肯定。曾获2016年浙江省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

陆炜强,杭州蓝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建设了杭州地区首个专注农业创业项目的孵化器——蓝郡农业创客园,目前为国家级星创天地,浙江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现已成功孵化9支团队,40余名农创客。曾获2017年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

陈梅芳,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创造了以生态种植为基础,大幅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太阳发展模式”。她组建了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2018年全社实现农业总产值4000多万元。曾获2016年杭州市劳动模范、2017年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郑文,淳安金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依托“农户+基地+公司+平台”的合作模式,汇集淳安本地农产品和名优特产资源,全县150多家农民合作社及农业公司建立农产品网销合作,打造一站式优质原产地农特产品网购平台。曾被推选为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曾获2017年度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胡璧如,杭州正浩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她作为“创业型接班人”,将最正宗的西湖龙井带到网上去销售, 2018年的网上销售额1.2亿元。成立杭州兴农春茶叶专业合作社,让正宗的西湖龙井第一时间得到合理的安排和销售。曾获2017年度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钱海山,杭州满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基地2012年起被认定为杭州市“菜篮子”基地叶菜生产功能区,以基地为核心区成立的杭州佑农蔬果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周边5000余农户种植高附加值农产品。曾获2013年余杭区十大杰出青年、2015年余杭区现代农业标兵。

黄淑女,桐庐柳淑农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白手起家,从事生猪养殖事业。目前已形成集养殖、种植、休闲观光、农耕体验于一体的规模企业。曾获2014年浙江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大赛银奖。

蔡水埼,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他的主持带领下,2012年初,祖名公司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造,2016年成功新三板挂牌上市,2016年祖名公司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曾获2017年度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