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杭州站 加开旅客列车32.5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06:41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孙赫蒲 慈济诺 记者 杨怡微)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2019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为了保障“五一”假期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编制了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在此期间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97.1万,增幅15.6%。

受五一小长假假期“扩容”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预计长三角铁路五一客流增幅将创年内新高,铁路部门预计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330万,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铁路杭州站除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宁波、丽水、温州、黄山、南京、合肥、衢州等方向共32.5对旅客列车(其中直通5对、管内27.5对)。值得一提的是,4月30日,5月1日、2日、4日增开南京南至黄山北(G7459/G7460次)周末线1对。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慈济诺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