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冰雹袭击温州 招聘会现场有大学生受伤!今晚就没这么闷热潮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0:13   

省内很多地方昨天都下了冰雹

3-5月和8月都容易下冰雹

不仅是温州,浙江省昨天多处地方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浙江气象台消息,4月24日下午,受强对流云团的影响,温州、丽水、金华、台州、衢州、宁波均出现了强雷电、短时降雨和部分8到10级雷暴大风情况,丽水海溪乡甚至遭遇了11级大风。在天台、仙居、义乌、东阳、龙泉、云和、景宁、文成、温州、平阳观测到小冰雹。当天共有12个区县发布冰雹预警,40个区县发布雷电预警,8个区县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各地网友也纷纷晒出冰雹的照片,比玻璃弹珠要大得多。为什么春天会下冰雹?主要还是因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这对“冤家”的相爱相杀。

位于上层的冷空气和处于下方的暖湿气流交汇,暖空气往上,冷空气向下。暖湿气流中的小水滴,在空气中上升,到高空0℃以下的空气层后,凝结成小冰晶,继续上升,成为冰粒。因为比重增大,冰粒开始往下跌,跌到一定程度后,又被上升气流顶上去,然后再跌下来,反复几个来回,冰粒越来越大,最后变成冰雹,落到地面。

一般冰雹形成的过程,只需要4到10分钟。冰雹的结构,往往是最里面有一个核,外面是一层层的凝结层。

一般来说,3-5月以及盛夏8月都是比较容易下冰雹的月份。杭州会不会下冰雹?至少暂时不会,因为最近杭州的天气不具备形成冰雹的条件。

五一打算去哪儿?

在杭州实现“泰国买买买”

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你打算去哪儿玩?其实留在杭州也不错,不出“家门”就能感受泰国风情——从昨天开始到4月28日,杭城首个泰国文化购物节登陆来福士中心。

中国泰国商会为杭州人民带来了大家熟知的泰国美容护肤产品、潮流时尚服饰、舒适家居用品,还有泰国旅游、酒店推荐等。比如荣登泰国必买榜单之一的大牌、常年荣获泰国总理出口年度奖的网红品牌“NaRaYa曼谷包”,泰国橡胶局联合胶农合作社推出的Tham乳胶枕、乳胶床垫,泰国美妆品牌Mistine蜜丝婷,以及泰国传统医药世家出品的双莲(Twin Lotus)泰国草本洗护产品,为博鳌论坛提供食材的泰国正大食品,还有品种丰富的泰国小零食以及泰国知名提神饮品卡拉宝活力饮料等,都会在这次购物节上展销。

此外,活动期间每天都有泰国传统歌舞和泰拳表演,在商场中庭1楼,大家还能看到两尊高达1.75米的彩绘大象。

不仅是好买好逛,购物节还给大家准备了许多互动体验:跟泰国大厨学做正宗泰国菜、带上孩子一起DIY手绘大象等。如果你是商场凯德星会员,可以凭100积分,或是在现场消费满88元,就能参与抽奖,也许上海曼谷往返机票、安纳塔拉度假之旅等奖品就是你的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朱玫 见习记者 徐慧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省内很多地方昨天都下了冰雹3-5月和8月都容易下冰雹不仅是温州,浙江省昨天多处地方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比如最近这段时间,高空受到暖湿气流影响,造成气温高、湿度大,而地面处于一个低压场里,气压低,所以也造成了闷热的感觉。冰雹袭击温州招聘会现场有大学生受伤昨天,温州大学城内正在举办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