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冰雹袭击温州 招聘会现场有大学生受伤!今晚就没这么闷热潮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0:13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朱玫 见习记者 徐慧兴

这两天,是不是感觉闷热难耐?真的,感觉整个空气都很潮湿,黏答答的,家里的电扇、空调也都已经提前上岗。

雨下得随心所欲,想下的时候说来就来,想停也毫不拖泥带水,立刻就停。比如昨天午后,杭州就下了一场还算温柔的雨,不过很快就停了,到了傍晚,甚至还有几缕阳光从云层缝隙钻出来,顿时觉得地上的热气被烘得往上升,更加闷热潮湿了。

又闷又潮?

今晚开始有所缓解

很多人问,这种熟悉的配方,真不是“黄梅天”提前到了吗?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所谓的“黄梅天”特指出现在6-7月江淮流域一带雨期较长的连续降水过程。那时正是梅子成熟期,所以也叫“梅雨”。现在才4月,显然不是。然而,闷热天气并非“黄梅天”独有。只是因为“黄梅天”气温高、湿度大,常给人闷热感,所以,只要体感闷热,大家都会说,“黄梅天”来了!

其实,只要满足“高温、高湿、气压低”这三个特点,非梅雨季节仍可能出现闷热天气。比如最近这段时间,高空受到暖湿气流影响,造成气温高、湿度大,而地面处于一个低压场里,气压低,所以也造成了闷热的感觉。大家看到的地面滑得像镜子,而镜子雾得像毛玻璃,也都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好消息是,从今天夜里开始闷热的感觉就会有所缓解了。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依然是时不时有阵雨的天气,但等到下午以后,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雨区南移,夜里开始天气就会逐渐好转,同时气温降低。明天,小雨转多云,18-23℃;后天,多云转晴,12-21℃,气温适中,湿度下降,感觉会比较舒适,大家可以轻松一点了。

28日开始气温又会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又会冲刺30℃了。

冰雹袭击温州

招聘会现场有大学生受伤

昨天,温州大学城内正在举办招聘会。午间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忽然就迎来了大风、雷雨和一阵猛烈的冰雹。招聘会现场一片狼藉,还有多名学生受伤。

昨天下午,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正在举办该校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就业推荐会,场面热闹。活动从下午1点多开始,有300余家企业参与,吸引了众多毕业生。

到下午3点左右,晴朗的天空忽然变了脸,风雨骤起,电闪雷鸣,还下起了冰雹。

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姜瑜老师说,冰雹来得突然,让活动现场的人措手不及。“不过,好在这个时候活动高峰期已经过去了,留在活动现场的人并不多。”

姜老师介绍,突如其来的冰雹导致部分学生受伤,现场的学校工作人员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对伤者采取了及时的救治措施。

另据温州大学城的学生透露,同一时间举办的温州商学院毕业设计展也因为遭遇冰雹而被迫中断,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了解到,早在前天(23日)下午5点,有温州市民称遭遇了冰雹,冰雹个头如同小笼包。后经温州市气象台核实,当天下冰雹地点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泽雅五凤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朱玫 见习记者 徐慧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省内很多地方昨天都下了冰雹3-5月和8月都容易下冰雹不仅是温州,浙江省昨天多处地方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比如最近这段时间,高空受到暖湿气流影响,造成气温高、湿度大,而地面处于一个低压场里,气压低,所以也造成了闷热的感觉。冰雹袭击温州招聘会现场有大学生受伤昨天,温州大学城内正在举办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