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 严打14项违法违规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4   

萧山国际机场或将增设网约车等候区域

火车东站P1-P6停车场

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半小时

在杭州东站、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出租车有固定的候车点、下客点。但是,网约车却没有这样的“福利”。

张晓东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必要的公共服务配套上,尽可能实现均等化,积极协调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管理单位,优化调整巡游出租车候客通道,增设网约车等候预约停车区域。

相信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体验,在杭州东站叫网约车,出发层只能下客,不能上车,打到了车,却不知道去哪里上车。

记者从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了解到,从3月20日开始,东站已经开设了网约车等候预约停车区域,主要放在杭州长运火车东站汽车站内,有12个车位,供滴滴司机车辆停放。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管理科倪骏介绍,目前刚刚试运行一个月左右,最大的困扰就是上车点有点难找,目前管委会正在协调在站内增设指引牌,方便旅客找到上车点。

除此之外,在上个月,在东站管委会、物业、运管等单位的协同下,东站物业还延长了东站P1—P6停车场的免费停车时间,从15分钟改为半小时,基本能满足预约网约车等候接站。另外,在杭州东站西广场P5停车场有曹操专车上车停车区域,有3-5个车位,像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段会暂时保留车位。

同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正在研究增设网约车等候预约停车区域方案。记者从机场停车场公司了解到,近期他们已召开座谈会,约谈了8个网约车平台,目前网约车停车场已经在设计阶段,未来考虑增设电子围栏,规范网约车等候上车。

另外,市民最关心的巡游出租车的运价改革,市发改价格和交通运管部门今年已经列入重点解决的议事日程,抓紧推进相关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萧山国际机场或将增设网约车等候区域火车东站P1-P6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半小时在杭州东站、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出租车有固定的候车点、下客点。萧山国际机场或将增设网约车等候停车区域火车东站P1-P6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半小时商报讯(通讯员孙海旭记者潘婷婷实习生姚梦楠)萧山机场、火车东站将增设网约车等候预约停车区域。全面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昨天,记者从2019年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杭州运管部门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市场运营规范、网约车、巡游出租车融合发展、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