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晚赶到杭州 闷热感终于可以歇歇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8:03   

东岳庙的“最美古树”古楸树开花

花期只有一周 赶紧去看看哦

前些日子,吴山景区的“杭州市最神奇古树”油麻藤开花,收获了市民游客一波关注。昨天,吴山景区又传来消息:“最美古树”——古楸树也开花啦!

此时吴山的东岳庙庭院内,香气袭人,两棵高大的楸树上开满了大团大团的淡粉色花朵,远看如祥云一般。

楸树是一种落叶乔木,花期在四月,花形像钟,花冠浅粉紫色,内有紫红色斑点。

唐代韩愈《楸树》诗赞道:“几岁生成为大树?一朝缠绕困长藤。谁人与脱青罗帐,看吐高花万万层。”又诗云:“庭楸止五株,芳生十步间”。在2015“杭州最美古树评选活动”中,这棵古楸树获“最美古树”称号。

据了解,古楸树的最佳观赏期为一周左右,错过本周可能就没机会咯!东岳庙怎么去?有两种线路,一条是从吴山广场、粮道山,到吴山大观,再到东岳庙;也可以从大井巷—环翠楼步行到达。

除了古楸树,大家还能在吴山景区看看四宜路的油麻藤,以及正在城隍阁景区开展的“杭州南宋宫廷风筝精品展”。

推荐阅读

杭州出租车今年酝酿调整11元起步的运价机制

@杭州开车的朋友!5月1日起 车辆年检要求有变化 

杭州小学“公民同招”5月5日报名!市教育局详细解读 附操作视频

十年时间种下160万株月季 现在杭州当家大花旦就是她

凯迪拉克天窗被砸出“天窗”近期有6辆小车遭遇飞来横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贾婷婷 何冬琴 记者 葛玲燕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好消息,随着今晚冷空气南下后,明后两天的天气都会不错,而且温度适宜。周日气温将再次奔三,还大家一个“初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