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环保年检将新增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7:14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王雯)

有车一族请注意:5月1日起,浙江省将实施在用汽车两项新的国家标准,分别为国家标准《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

这就意味着,年检时会遇到不一样的环保年检要求。简单来说,在车辆外观检验中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的完好性检查,部分车辆增加OBD检查,柴油车辆增加了NOx排放检验等。

OBD是车载诊断系统的英文缩写,这个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

OBD检验检查对象为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重型汽油车;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

注册登记、在用汽车OBD检查自5月1日起仅检查并报告,自11月1日起将成为检验是否合格的判别项目。也就是说,11月1日后,OBD检查不合格的将无法通过年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王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