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6:5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钟思思 记者 边晓丹)日前,桐庐县应急管理局会同瑶琳镇安监中队查处了一起辖区租用厂房内违规存放大量含易燃溶剂油漆的案件。经初步调查,该批含易燃溶剂的油漆约12.5吨,系桐庐高灵涂料有限公司存放并用于经营。该公司持有危化品(油漆)经营许可证,许可内容为店面零售经营(不带储存经营),而用于存储的厂房为临时租赁,不具备存放危化品安全条件,存在严重事故隐患。

根据《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规定,取得不带储存设施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供货单位和用户单位符合安全条件的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之外的场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据此,执法人员当场出具执法文书,责令企业立即改正,并将该批油漆转移至安全场所。同时,有关部门将就该公司涉嫌违规的行为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据悉,为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近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杭州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涉及危化品企业1690家次,发现隐患2800余处,立案查处危化品违法违规企业64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3家,罚款100余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思思 记者 边晓丹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