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车、查路线,找块公交站牌全搞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16:43   

杭州发布

好消息!5月1日起,杭州市区将新添69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每个站牌新增了10大便民功能,包括公交线路查询、一键呼叫出租车等,操作起来特别方便!

新添电子站牌,长这样!

新添的69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共有3种款式:延安路款、西湖款和钱江新城款。

这些电子站牌分布在哪里?

这69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主要分布在市区的延安路、凤起路、环城西路和钱江新城核心区块。

目前,这些电子站牌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具备启用条件,标志杭州公交电子站牌正式迎来2.0时代。

5月1日起,市民游客就能陆续体验到了!

新增10大智慧功能!

早在2016年,公交集团就对市区范围内的100块电子站牌进行了提升改造,主要有2项“贴心”功能:显示车辆到站信息、公交IC卡圈存账户余额。

今年新建的电子站牌新增了10项功能,分别是:

爱心一键求助、中英双语切换、地铁信息查询、一键呼叫出租车、周边公交站点查询、周边公交换乘查询、周边公共自行车站点查询、长途车辆班次查询、火车航班查询、站点安防监控。

各项功能具体怎么操作?

1.卡信息管理:进入页面,将卡片放在机柜卡槽中,按“确认键”开始读卡并操作。

2.线路换乘:进入页面,选择键盘上的数字(目的地)进行查询。

3.周边公交查询:进入页面,选择当前站点公交查询,或周边公交车站查询。

4.周边公共自行车查询:进入页面,即可查询周边公共自行车站点及租还信息。

5.长途汽车查询:进入页面,点选目的地及出发日期,即可开始搜索。

6.出租车呼叫:进入页面,点选目的地及当前位置,即可一键呼叫出租车。

7.地铁查询:进入页面,即可查询地铁信息。

8.火车、航班查询:进入页面,点选目的地及出发日期,即可查询火车及航班信息。

现有的12大功能,基本涵盖了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的方方面面,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智慧服务水平。

未来或在主城区全面推广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公交集团对新建公交电子站牌使用情况进行跟进评估。

未来可能在主城区全面推广新款站牌,让便民设施在服务“杭州新亚运”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优服务。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