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到梅雨季 杭州为啥这么闷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07:41   

红烧肉做到极致是啥样的?

即将到来的五月,杭州会举办一场属于“吃货”的活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

说起杭州美食,哪个菜最具代表性呢?选择有很多,比如红烧肉。通过最近的采访,我才意识到杭州人有多爱红烧肉。爱到什么程度呢?东坡肉、干菜扣肉、笋烧肉、鲞烧肉、鲍鱼烧肉等,这些是餐厅里都有的,各种家常的豆制品烧肉,包括油豆腐、千张结儿、豆腐干,还有很多人爱吃的蛋烧肉……

特别讲究的,比如君悦酒店·湖滨28的第一招牌菜,金牌扣肉。这个菜非常出名,也很受欢迎,很多餐厅都在做。金牌扣肉的做法相当繁复:先将一整块的五花肉腌制好,蒸几个小时,速冻后再小心地切成薄片,当中肯定是不能断的,这样才能精巧地“绕成”一座19层的“宝塔”;肉的底层是笋,取上好的天目山笋干,也要先在肉汤里炖几个小时,再将笋拿出来装盘子里,将肉放上去,再蒸一回。

所谓的功夫菜就是如此,时间上、技术上,都要见功夫。这样做出来的金牌扣肉,尽管看上去挺“肥”的,可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入口即化。

推荐阅读

之浦路三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今后可从杭州南直通城西

几个年轻姑娘竟霸占母婴室做这事!杭州宝妈怒了

防控青少年近视浙江放大招!中小学取消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

2018年度杭州市十佳公务员拟表彰人选公示通告

“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逾百日,杭州控烟,艰难前行!

杭州老年人可选择的立遗嘱点越来越多了

聊聊东坡肉和梅干菜扣肉

再说一道名菜。杭州菜和川菜有什么交集?东坡肉啊,因为苏东坡是四川人,东坡肉则是他在杭州时创制的。

杭州的大小餐厅都有东坡肉,当然名气最大的还是楼外楼,作为他们的第一爆款,最多的时候一天卖出3500多块东坡肉!看着只是一块肉,可在楼外楼的做法是这样的:将五花肉切成方方正正的大块,不能太小,因为烧好以后会有些缩水。先焯水去血水,再在大锅里垫葱姜,放上五花肉,再铺一层葱姜,加料慢慢炖。炖了一个多小时,再改用蒸的,蒸上两个小时,肉质酥烂,同时油水也蒸掉了,吃起来才不腻。

花房餐厅有个特朴实的杭州菜梅干菜扣肉,这是我们杭州人都会做的一道肉菜。我觉得到后来拼的不是肉,而是梅干菜,只有上好的梅干菜,才能吸足了肉的油润,同时又自带香气,咸鲜有味。说起梅干菜,浙江省内有好几个地方都做,最出名的是金华和绍兴。其实梅干菜只是一个统称,各地、各家用的原料菜不同,就会带来不同的口味。花房的梅干菜是老板娘在金华某地区的村子里一家一家地收来的,都弄得清清爽爽的,无敌好吃。

大杭州的民间鱼头王是谁?

今天,钱江新城将刮起一阵强劲的美食旋风。全杭州最会做鱼头、最会吃鱼头的人都要来!以鱼头论英雄,为杭帮菜正名! 来自大杭州13个区县市的民间厨神集结在天元大厦,亮出自己的拿手鱼头菜,摩拳擦掌为的是争夺一张进入“金牌千岛湖鱼头王”总决赛的门票!

在民间高手的眼里,鱼头的做法早已经突破你的想象,白汤、红汤、清蒸、干锅,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高手们做不到的!12道鱼头美味,12种创意搭配,12种独特做法,谁会是大杭州的民间鱼头王?#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 之千岛湖鱼头争霸赛,5月13日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大参考》节目为您揭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对很多人来说,这一周蛮难熬的,有6个工作日,星期天也要上班,还有闷热的天气,最近这段时间的“湿热感”简直比肩“黄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