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劳模工匠协会在杭成立 孔胜东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07:29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张晓燕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市级以上劳模工匠协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章程和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经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35名,孔胜东担任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据了解,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是随“工匠日”的设立应运而生的。

早在1995年,杭州市就成立了劳模协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劳模8165名,其中全国劳模144名,省部级劳模1381名,市劳模6640名。

2016年,杭州首次开展“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建立“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计划连续10年每年认定1次“杭州工匠”,旨在选树技术工人标杆,为我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至今连续两年共认定“杭州工匠”60名,推荐“浙江工匠”26名。

今年4月3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表决作出决定,自今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杭州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拥有工匠主题日的城市,可以说,成立劳模工匠协会的时机非常成熟。

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成立后,将开展哪些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说,要把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建设成劳模工匠们的温暖之家,要做好劳模工匠的疗休养、医疗补助、春节慰问等各项服务,督查劳模工匠政策的落实情况,建立劳模工匠慰问机制和困难帮扶机制,维护劳模工匠的权益等。全市各级工会系统要安排专门经费,落实专门人员,建立各级工会指导协会工作的长效机制,逐渐建立覆盖全市的劳模工匠服务网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凌姝文通讯员张晓燕本报讯昨天上午,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市级以上劳模工匠协会。据了解,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是随“工匠日”的设立应运而生的。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成立后,将开展哪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