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管组织万人“行走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06:40   

5天清理了3528处卫生死角和1855吨垃圾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敏吉)位于西湖区枫华东路与梧桐路交叉口,是一长片绿化带,景观看起来不错。但扒开绿色植物,里面却隐藏着2平方米大小的“卫生死角”,堆积了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周边草坪上也有散落的纸屑。

昨天下午2点半,正在“行走杭州”的西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陈龙和6名志愿者发现后,一起动手,只用半个小时,就将这里清理得干干净净。

杭州城管系统结合落实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于4月19日—23日开展“行走杭州·万人春季大扫除”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动员全市城管系统所有单位和人员、属地85个街道、乡镇有关力量,以“行走杭州”形式来寻找发现你身边的“不洁”问题,集中力量大扫除。

专项行动目标很明确,就是解决卫生死角问题。这几年,杭州洁化城区工作一直取得不错的成效,市民游客一致认可,但仍然还有一些“被人遗忘的角落”。如城郊结合部、街巷里弄、绿化带里、桥下空间、在建道路、建设工地内外等。

据了解,市城管局在4月19日、20日集中2天时间,运用“行走杭州”APP,组织全市城管人员利用工余时间,发现身边洁化问题,并通过APP上报。

集中发现问题后各区组织集中整治,4月22日至4月23日集中扫除垃圾,由区城管局会同街道和相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集中大扫除。与此同时,城管系统全体职工、人大、部分保洁作业单位、公益组织、市民群众志愿者、新闻媒体代表等积极参与了大扫除行动。

截至4月23日12时,全市参与这次行动共计2万多人次、出动清扫队伍914队次、各类垃圾清运车1036车次,清理各类卫生死角3528处,清理各类垃圾1855.1吨。

“整个爱国卫生月,城管部门还将继续清理各类垃圾死角,还杭城一个更加美丽、清洁的环境面貌。”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能发动市民,共同来保护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