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30位劳模“出炉” 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干着“本职”和“小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0:48   

商报讯 (通讯员 俞亮 马晓琛 记者 范昱)“五一”国际劳动节就快到了,昨天,江干区专门表彰了全区的30位劳动模范。

这30位受表彰的劳动模范,他们分布于各行各业,既有龙头企业的产品研发师,又有生产加工企业的普通工作者;既有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一线干警,又有钻研技术、手艺卓群的技术能手……

46岁的杨群就是其中一位。2012年,杨群从安徽怀远老家,来到了丁兰的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担任护理员。

“一开始获得这份工作时是满心欢喜,但喜悦很快被现实冲淡。”杨群说,护理工作绝不是“端端洗洗,喂喂扶扶”那么简单。

她回忆道,当时入院老人中,有处于病中康复期的,也有康复无望的;有来自城市的,也有来自农村;病情不同,生活习惯和要求也大不同,“要当好一名护理员,不仅需要更多的病理、药理、心理知识,还要尽可能多地了解不同老人的生活变化和背景习惯。更关键的是要对他们充满‘耐心、爱心和包容心’。”

于是,每一次医生和护士对老人的叮嘱,杨群都认真地听、记、问,一有空闲就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凭着这份勤奋,只有初中学历的杨群以最快的速度,先后考取了初级和高级护理员的技术职称,并在历次院内和省内外交流的技能比武中,脱颖而出,屡获大奖。

更令人钦佩的是,为了能随时让老人们叫得应,杨群在离院最近的村民家租住下来。她的工作是方便了,但她的丈夫和儿子每天工作读书的路程就远了。

“医院上班是有时间的,但有时老人们的情况,接班的人不一定及时掌握,有的老人也蛮挑人的。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可能做到最好。”杨群说。

像杨群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工作的还有85后的章陈丹。她是江干区市政园林养护所的应急保障排水队员,与下水道和污泥臭水“做伴”已经整整11年。

在这11年间,章陈丹从不因为自己是女同志而拈轻怕重。相反,不论是对抗台风暴雨还是道路塌陷险情,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紧急处置;G20峰会期间,她还勇挑重担,负责管理25条管道的检测清淤工程,常常忙到后半夜才回家,只睡三四个小时又返回岗位工作。

“江干在发展,产业在集聚,机会在酝酿,不变的是这块土地上奔走着一群奉献奋斗的人。”江干区委书记滕勇在会上说,要弘扬劳模精神,在全区营造爱岗敬业的干事氛围,将“本职”和“小事”做得更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马晓琛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像杨群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工作的还有85后的章陈丹。”杨群说,护理工作绝不是“端端洗洗,喂喂扶扶”那么简单。2012年,杨群从安徽怀远老家,来到了丁兰的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担任护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