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办事怎么方便怎么做? 西湖区“最多跑一次”将实施六大专项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0:46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高静玮 郑波 记者 张玎)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西湖区全面深化改革大会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大会上了解到,今年西湖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将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其中包括,推进商事登记改革再深化。实现市场监管、公安、税务、银行全流程1个工作日办结、全环节申请材料6件以内。提高商事登记“一网通办”应用率,实现网上申报率达80%以上。

全面应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及时启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版,实现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最多90天”。

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再提速。加快推进网上办件,实现农村宅基地登记“最多跑一次”,扩大城镇单套住宅不动产登记“60分钟领证”受益面,进一步压缩不动产一般登记等业务的时间、材料、环节。

推进公安便民领域改革。制定基层派出所办事大厅标准化规范化执行标准,建立健全常态化基层派出所大厅管理、督查、通报工作机制,确保基层派出所办事大厅办事标准和规范化服务“不走样”。

推进教育服务领域改革。开展教育审批事项学校代办制。实现入学、转学事项100%“最多跑一次”。民营资本投资办学全流程7个工作日内办结。

此外,还要推进人社、卫健、民政、税务等便民服务领域改革,走在全市前列。“窗口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就近办、上门办等“4个办”专项行动、“2个试点”专项行动等也将同时推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郑波 记者 张玎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