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昨为百对新杭州人举办婚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0:10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高海伟 记者 凌姝文 摄影 刘文超

100对新杭州人昨天齐聚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参加杭州市总工会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爱在杭州 缘定一九”新婚盛典。新人们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最远的从英国、乌克兰赶来,昨天,他们在现场500余名嘉宾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下喜结连理。

新郎们大多就职于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校,还有来自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的,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职工群体也出现在今年的新人名单上。此刻,他们都成了迎娶爱人归家的“白马王子”,享受着工会娘家人的幸福定制。

全国劳动模范、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励君作为共和国同龄人和老一辈创业者代表,为百对新人证婚。

为新杭州人举办新婚庆典,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关心关爱外来职工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和民生实事项目,已经延续了8年,见证了700多对新杭州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这让新杭州人真切感受到了工会作为“职工之家”的温暖和贴心。

本次新婚盛典活动的参加对象为2016年1月1日以后领取结婚证的新杭州人。

今年2月27日征集新人报名后,社会反响热烈,报名者纷至沓来,其中还包含了两对外籍新人。

来自乌克兰的安德烈与朱莉娅,现在是杭州的两位教师,他们认为,杭州是座值得深挖与探索的城市,杭州的小朋友也很可爱。安德烈说:“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中国和杭州,这次集体婚礼是一个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很热闹,很有意思。”

“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在杭州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了!”另一对外国新人丹尼尔和朱迪来自英国伯明翰,他们相识于国外,在这次婚礼后,就将相伴于杭州。

婚礼现场,市总工会还策划了幸福抽奖环节,有两对新人获得了工会提供的“比翼双飞”万元蜜月基金,还有30对新人分别收获“天长地久”“相濡以沫”等福利奖项,市总工会还为每对新人送上了一份幸福大礼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高海伟 记者 凌姝文 摄影 刘文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