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前杭州小雨下不停 出行记得备把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08:16   

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上周六,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这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马上就要步入夏天了。

“雨生百谷。”谷雨当天,钱塘新区里便飘起了蒙蒙细雨。雨后,天气逐渐转晴,路边的花草树木上挂着的晶莹雨滴也在一段时间后消散于风中,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不过昨天下午,新区上空响起了春雷,随后宛如发泄一般大雨倾盆而下,带走了一丝闷闷的不适感。这场雷阵雨过后,雨水天气并不会就此打住,反而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成为主旋律。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未来几天,都是下雨的节奏。不过春天的雨“体力”有限,不会连绵不绝,需要“中场休息”,会下下停停。雨水暂歇时,太阳可能会露一小下脸。25日起一波弱冷空气赶到,雨水才会停一停。

虽然天气以阴雨为主,但气温依旧不减。25日前,钱塘新区的最低气温在20℃至21℃,最高气温则将处于28℃至31℃的高位,直到25日后弱冷空气抵达,气温会有所下降。

气温高,湿度大,难免让人有种潮湿、闷热的不适感,建议居民适当运动,让身体多出汗。另外,近期雨水频繁,局部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提醒居民出门时带好雨具,开车的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21日(周日):阴转小雨,20~29℃;

22日(周一):小雨,19~26℃;

23日(周二):小雨,19~27℃;

24日(周三):小雨,21~26℃;

25日(周四):小雨,19~26℃;

26日(周五):多云,15~27℃;

27日(周六):多云转阴,15~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场雷阵雨过后,雨水天气并不会就此打住,反而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成为主旋律。25日前,钱塘新区的最低气温在20℃至21℃,最高气温则将处于28℃至31℃的高位,直到25日后弱冷空气抵达,气温会有所下降。25日(周四):小雨,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