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新区有了公共遛犬区 周末节假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08:08   


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管浚凯

近年来,随着养犬人数增多,社区居民间因缺少合适的遛犬区域及不文明的养犬行为,所产生的矛盾也日益显现,成为社会普遍问题。为进一步倡导“养犬必办证、遛犬必牵绳、犬便必自清”文明养犬新风尚,4月20日,在钱塘新区之江东路与风帆路交叉口西北侧,城管办开展了“春季文明养犬暨公共遛犬区试点开放活动”。

上午10点,公共遛犬区正式挂牌。活动期间,20余名管理员、义诊医生、训犬师、行为咨询师和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养犬知识宣讲、犬只健康义诊、犬只行为培训、犬证办理指导”等服务,宣导如何科学养犬、文明养犬。同时,保洁员、执法队员进行卫生环境清扫和执法服务保障。

同时,现场的遛犬人士与工作人员签订了文明养犬公约。家住周边小区的赵先生说:“之前找不到合适的遛狗区域,在小区里遛又怕打扰邻居。现在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地方,我以后肯定会常来的。”

这片公共遛犬区,用围栏围起来,里面有供“铲屎官”清理爱犬粪便的纸和垃圾袋,还配备了3个垃圾桶。入口处明确写着:禁止无证犬、烈性犬、病犬等入内,允许每人携带一只进入,在可视范围内遛犬,携带大型犬要“贴身遛犬”。目前这个公共遛犬区暂定在周末和节假日对外开放,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

作为试点场地,须满足几个条件:闲置空地,距离居民区有一定距离,停车相对方便。此次活动是积极探索“文明养犬”新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公共遛犬区的试点开放,现场讲解办理犬证、科学育犬和文明养犬等知识,推动“让文明养犬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行为”,有效化解城市犬类管理中的“破窗效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燕 通讯员 管浚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