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千岛湖见证 变迁后的骑龙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07:37   

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余盛

本报讯 千岛湖的骑龙巷经过整治即将全新亮相。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骑龙巷是自然形成的“露天市场”。122级石阶里藏的是淳安人割舍不去的故园梦。项目建设单位千岛湖建设集团主要负责人柯尚逵表示:“我们的核心就是以最小代价、最大创意、最集聚人气的思维,努力把骑龙巷打造成淳安的文脉、城市的客栈。”

改造后的骑龙巷将致力保存原有的淳安地方文化,同时对外展现的是一个错落有致的慢生活街区。据了解,此次改造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秉持保护与开发相统一,骑龙巷将保留历史街区的风韵和骨骼。

整治后的骑龙巷共有大大小小商户50余家,除了本地特色小吃,还有健身、舞蹈、艺术等休闲体验各种业态。它们分布于国际风情街区、人文创意街区、夜享生活街区三大主题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余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据了解,此次改造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它们分布于国际风情街区、人文创意街区、夜享生活街区三大主题区。122级石阶里藏的是淳安人割舍不去的故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