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07:29   


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陈丽 胡风顺

昨日凌晨0:18,台州临海灵江入海口,掌声伴随着欢呼声,在空旷而寂静的江面上响起。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最后一联连续梁顺利合龙。

金台铁路是我省首条主导建设的电气化铁路,全线长226.12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金台铁路自西向东,经武义、永康、磐安等9个县市区,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台州南站,并经头门港支线进入头门港区,上可至宁波,下可达温州、福州。它的建成将彻底结束台州仙居、金华磐安无铁路的历史。

金台铁路全线于2016年6月底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昨天合龙的灵江特大桥是全线最难的节点,桥下是湍急的灵江入海口,潮起潮落,暗流涌动,江面经常刮大风。在这里造铁路桥,有人戏称是在“在刀刃上跳舞”。

前晚8:58开始的合龙,意味着这一支舞蹈跳成功了。礼炮齐鸣后,距离江面40多米的高空中,八九位工人准备就绪。“嘀嘀”两声汽车鸣叫后,混凝土输送泵管里冒出来混凝土,浇筑入钢筋结构里。工人们开始浇筑最后2米的合龙段。

3个多小时后,两端合龙段各20平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为金台铁路2020年的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陈丽 胡风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个多小时后,两端合龙段各20平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为金台铁路2020年的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最后一联连续梁顺利合龙。昨天合龙的灵江特大桥是全线最难的节点,桥下是湍急的灵江入海口,潮起潮落,暗流涌动,江面经常刮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