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震感的大多在10楼以上 楼层低的对震感差别明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7:36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见习记者 刘抗

昨天地震时正值中午,很多人感到了较为明显甚至强烈的摇晃,匆忙跑向楼下。

滨江一家互联网公司内,正埋头工作的小王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眩晕。起初还怀疑自己疲劳过度身体不适,但仅仅半分钟后,又一阵强烈摇晃让他觉得不是自己的问题。

“地震了,地震了!”同楼同事一声高喊,许多小伙伴急忙离席。大家争先恐后奔向安全通道。

“多年的高层消防培训告诉我们,地震、火灾不能坐电梯,楼梯通道聚集了好多人,从上往下跑。”小王夹在人群中从17层往下跑,下楼时听有人说还在地震,大楼晃得厉害,“可能是一圈圈下楼加重了眩晕感。”

“好不容易爬到一楼,公司广场聚满了刚从高层跑下来的人,这时候大家才有时间掏出手机刷刷到底发生了什么。”小王说,“这时候我们才知道是700多公里外的台湾地震了,不是杭州。”

浙江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周新民介绍,通常而言,台湾地区发生6级左右的地震杭州才会有震感。这次地震杭州之所以感觉明显,一方面此次地震震级属于中强级别,另一方面高层建筑对低频地震波有放大作用,因此7楼以上市民普遍震感明显,部分对震感较为敏感的市民,在4楼也有震感。

杭州住在高层的大多有震感

@痴笑仙

坐标城西古墩路。头晕,招呼小伙伴们一起往下跑,跑完11层楼梯,转得更晕了!

@单一

坐标萧山,25楼,震感很强烈,我家宝宝都感觉到了。

@马晓范

我在下沙,15楼晃动得厉害还以为自己头晕了。

@Calyan🍾

下沙,医药港小镇,10楼,在房间午睡,感觉到时我以为老公在晃床,老公以为我在摇,,下一秒恍然大悟,是不是地震了,过了十八分钟看到新闻了。

住在低层的

有的有震感,有的没有

@刘华蕾

第一次在四楼也感觉到了地震,整棵树在摇。

@风小筝

杭州文三路,有震感,还以为自己头晕。

@沈黙

公交车都震得跳起来了。

住低层的有人一点也没有震感。

@王翎子不瘦8斤不换头像

我觉得不是坐标的问题,是层高,住在二楼的完全无感……

@深蓝

5楼,很多同事跑出公司大门但是没有下楼,这是因为傻还是懒?然而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人,前后同事都说有震感,震感是神马东西?只有同坐一桌的人抖脚会引起不适,可能轻微震感跟我永久性绝缘了吧。

@婳婳

二楼,全部吸顶灯,每次都是在朋友圈感受地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