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 钱江新城“波浪文化城”将变身“美食文化公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07:35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陈丹丹

51个国家和地区将携美食来杭 

口水滴答滴答流,就问你的胃准备好了吗?

吃惯了麻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 

想不想尝尝德国的小龙虾牛油果意面、小龙虾奶油汤?

今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杭州将同步举办亚洲美食节。

这几天,有不少读者来电询问:“亚洲美食节上有些什么好吃的?眼看吃小龙虾的季节要到了,美食节上会不会有小龙虾?”

昨日,市商务局召开亚洲美食节杭州市商务系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上透露,5月15日到19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波浪文化城搭建一个美食文化公园(亚洲特色小吃展)。

美食文化公园会“集齐”世界各地美食,是亚洲美食节期间,大家最能参与其中,逛逛吃吃的地方。

包括大家惦记的小龙虾在内的很多美食,都会在美食文化公园亮相。

美食节期间,杭州将邀请亚洲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海内外城市代表、友好人士共聚钱塘江畔,与杭州市民一道体验精彩的美食盛宴和丰厚的文化体验。

小龙虾、生蚝、冰淇淋、寿司…… 51个国家和地区会携美食来杭

搭了一个公园来展示美食,可以想象,这个大型吃货现场到时会有多气派。整个活动场地超过11万平方米,现场将有美食制作、未来餐饮展示、风情演出等。

日本、韩国、朝鲜、蒙古、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东帝汶等21个亚洲国家的冰淇淋、寿司、泡菜、咖喱饭等都将会来杭;

瑞典、挪威、冰岛、丹麦、英国、意大利等13个欧洲国家的小龙虾、大龙虾、生蚝等也已确认参展;

还有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披萨和汉堡等。

“每天要在各种语言中切换。”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筹备美食文化公园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接洽不断。截至昨日,已经有51个国家和地区确定会携带美食来杭,不仅集齐亚洲国家,很多欧洲国家也抢着报名。

比方说,德国的小龙虾已抢先报名,拿到了入场券。

每年从4月份开始,食客们就开始想念小龙虾——

@快来养小芒果:吃过小龙虾,才算正式进入夏天。

@左四爷:当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的时候,如果能够来几斤小龙虾,整点烤串,配个奶茶,吃顿火锅……那样,原本要流出来的泪就会变成口水流出来了。

@左左右右:在豪车和小龙虾之间,我义无反顾选择了小龙虾。

与葱姜蒜辣椒花椒老干妈交叉搭配,有了当下流行的麻辣小龙虾、卤水小龙虾、油焖小龙虾、蒜蓉小龙虾等口味。可在德国,最常有的吃法是小龙虾牛油果意面、小龙虾奶油汤、面包夹小龙虾、小龙虾色拉……

这些新口味到底能不能赢得杭州市民的胃,5月15日去现场吃吃看。

藏在街头巷尾的本地美食

也会惊艳亮相

外国美食组团来杭,作为美食担当,本土有哪些美食会在美食文化公园现身呢?

除了国际化,美食文化公园还将为大家呈现一个中国气派、江南特色、杭州韵味的亚洲美食节,因此,中国美食,特别是浙江美食仍是重头戏。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100家浙江省内的餐馆报名。会上,市商务局发出邀请,邀请更多浙江省本土美食来报名、加入美食节。

在杭州城头巷里,就有一家连门店招牌都没有的饮食店,老板朱亚兰已经78岁了。就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店主亲自掌勺,已经开了20多年。

“虽然都是普通家常菜,可却是地道的老底子杭州味道。”王小姐常去朱奶奶那里吃,觉得那就是“妈妈烧的味道”。

这些好味道,靠着大家的口口相传,但有时,传播速度实在太慢了。

杭州人爱“淘”,许多好菜好馆子,常常“养在深闺人不识”,全靠食客们“淘”出来,然后再靠着口口相传才能有些名气。大家循着地址过去,往往要排队等上一两个小时。

借助“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这一国际化大舞台,美食文化公园把浙江省好吃的东西都集中到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波浪文化公园,让更多隐藏的美食“现身”,谁是下一个网红餐馆,一下子就能脱颖而出。

哪家店人气最旺、哪款美食卖得最好

电子屏实时滚动大家“吃”出来的数据

美食文化公园里,有中央展示区、国际美食展区、大众品鉴展区、美食文化主题展区四个大区块,其中中央展示区又划分为三个展区。

中央展示区,包括知味杭州馆、数字美食馆及亚洲美食展区。

知味杭州馆,依托杭州山水江南为特色的优质美食文化,通过食色(山水)、食声(演绎)、食香(杭茶)、食味(杭帮菜)、食触(品味)、食法(食器)展示杭州别具特色的美食文化。

数字美食馆,以美食文化展示为核心,阿里大数据助力为特点,结合当下新餐饮新零售科技展示及互动体验,包括阿里智慧餐厅、扫码点餐、机器人送餐等,打造集味蕾、视听享受及趣味体验于一体的时尚、智慧、便捷的美好生活。

亚洲美食展区,围绕亚洲国家的特色美食,重点依托日、韩、印、新、马、泰,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展示并销售各地特色小吃等。

国际美食展区主要是沿着一带一路友好国家的美食,展示和销售国际特色小吃、食品、饮品等。到时候,钱江新城将插满各国国旗,在家门口就能畅游几十国,品尝上百道地道的国际美食盛宴。

大众品鉴展区,集合了长三角、浙江省各地市、杭州都市圈及杭州市区县市等范围内的特色餐饮,展示和销售极具地域特色的小吃、休闲美食。看着五月钱塘江两岸秀丽的风景、赏心悦目的灯光秀,吃着浙江省的各色美食,食不醉人,人自醉。

美食文化主题展区会配合“寻味亚洲”影像展、“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亚洲印象”文艺表演等,有冰淇淋车、啤酒吧、饮水台等,让创新美食融合到生活艺术中。

现场,将有一块巨大的电子屏实时滚动播放一组组数据,这些数据都是靠大家“吃”出来的。比如,哪个店的人气最旺、哪款美食卖得量最大,都能即时从大屏幕上看到。

阿里巴巴旗下的口碑网、饿了么也将携带黑科技亮相美食节。

另外,现场还有亚洲风情文化演出、美食技艺及风情体验、“亚洲印象”文艺表演等文艺演出。

只要好吃,就能成为下一个网红。

如果,你身边有美食也想参展,可以扫描二维码登录H5填表报名,亚洲美食节杭州市商务系统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参展意向后将进行筛选审核。符合条件的企业,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对接联系。

扫描二维码 登录H5填表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24日

咨询电话:

陈小姐:+86-0571-85120511

+86-18268112359

骆先生:+86-0571-85120505

+86-1373808751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陈丹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市商务局召开亚洲美食节杭州市商务系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上透露,5月15日到19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波浪文化城搭建一个美食文化公园(亚洲特色小吃展)。亚洲美食展区,围绕亚洲国家的特色美食,重点依托日、韩、印、新、马、泰,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展示并销售各地特色小吃等。小龙虾、生蚝、冰淇淋、寿司……51个国家和地区会携美食来杭搭了一个公园来展示美食,可以想象,这个大型吃货现场到时会有多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