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42个办事项动动手指就能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07:09   

办事“加速度”背后

是“机器换人”的效率

“一窗受理、四端协同”,江干丁兰街道和西湖区古荡街道试点半年下来,成效斐然。这背后,是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运用,也就是所谓的“机器换人”。

比如以前办事麻烦是因为各个政府部门的数据是不互通的,导致和哪个部门相关的事,必须到相关部门或对应的专门窗口去,而且很多材料需要重复提交。现在杭州正打通各部门数据,形成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各部门的数据互通互用,办事速度就上去了。在办理某个事项时提交的证明材料,在办理另外事项时,就不用重复提交。

作为试点的江干区,还通过清单颗粒化、材料精简化让老百姓办事速度快上加快。

此外,钱报记者还了解到,杭州还打造了一套办件可视“一键达”系统。这套系统融统计、关联、分析于一体,通过移动端、PC端、大屏端实时展示“四端”办件情况。

一句话归纳,就是“要让数据跑起来,让老百姓不用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俞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从去年开始,就在江干区丁兰街道和西湖区古荡街道试点探索“一窗受理、四端协同”政务服务,成果斐然。这些试点经验未来将在杭州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