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河游步道本月底亮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07:05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记者昨天从江干区城管局了解到,本月底,新塘河就将完成河岸游步道亮化,整体提升河岸景观品质。

新塘河江干段长度约3.3公里,西南起清江路,东北至新塘河排涝泵站,与富春路走向相同。经过几年来的综合治理,新塘河水质已经稳定在Ⅳ类,河岸乔木、灌木、地被错落有致,常绿和落叶植物合理搭配,观花和观叶植物有机结合,形成了特色植物群落和观赏效果。

江干区城管局介绍,这次设计中,新塘河上的13座市政桥会作统一的灯光考虑,打造“桥上”和“桥下”两种亮灯视觉。

由于新塘河是钱江新城的核心河道,设计师在设计时还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比如,在沿河的一些亲水平台,届时会增加闪闪的导光玻璃灯和特色魔方座椅。

等到新夜景打造完成,附近居民到时就可以“白天赏水景、晚上看夜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