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升级市中心夜景 延安路到西湖文化广场一线将“越夜越美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07:19   

延安路

钱王井口将有“月光照射”

钱王井建于五代,属杭州名泉之一。

钱王井的夜景照明在保护文物的基础上,在减少光的使用的同时,对古井进行重点照明,将用“月光照射”的灯光效果表达井口,突出历史感。

城市界面区域以突出庆春路口建筑,形成统一连贯的界面形象,运用统一元素表达,打造整体性,同时商业+商务+文化的集合,使区域内建筑各具特色又和谐统一。规划要求用外打光洗亮实体墙,玻璃体做媒体立面。

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作为公共历史建筑,夜景现状为无照明,主要依靠路灯进行基础照明。

改造后主要加强内透光及洗墙灯的照明,提高建筑整体亮度,节假日模式则对窗架节奏用线条灯进行照明。届时将整体大修,恢复原有照明方式。

推荐阅读:

地下车库男子车被别人堵住愤怒发帖 网友:活该!  

2019中考语文将如何命题?考题越来越贴近生活 

西湖小荷露新芽 5月下旬就能看到荷花的花苞! 

火星四溅的雨夜凌晨 亲历沪昆线更换铁轨 

还有获赔万元的"脱发险"?商家借取名打擦边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倩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武林广场一带展览馆电信大楼等各有千秋浙江展览馆作为杭州最年轻的“历史建筑”,这里的夜景照明今后将体现历史文化建筑的底蕴内涵,以结构照明为主,塑造大气内敛的夜间形象。届时,这条线路上的大小节点都将优化灯具,包括浙江展览馆、杭州大厦、浙江饭店、龙兴寺经幢、钱王井、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等在内的建筑都将重新设计灯光。这次,西湖文化广场的夜景照明将突出高端大气的地标形象,塑造舒适的夜间光环境,使其具备健全丰富的夜游功能,提升城市夜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