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杭州延安路到西湖文化广场一波美图流出 很多人都没见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4 18:02   

3】见证延安路繁华的钱王井

井口将有“月光照射”

△钱王井

钱王井建于五代,属杭州名泉之一。

历史跟现代不断交替、时间和空间不断交错,是延安路繁华的历史见证。

钱王井的夜景照明在保护文物的基础上,在减少光的使用的同时,对古井进行重点照明,将用“月光照射”的灯光效果表达井口,突出历史感。

△庆春路交叉口节点

城市界面区域以突出庆春路口建筑,形成统一连贯的界面形象,运用统一元素表达,打造整体性,同时商业+商务+文化的集合,使区域内建筑各具特色又和谐统一。规划要求用外打光洗亮实体墙,玻璃体做媒体立面。

△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

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作为公共历史建筑,夜景现状为无照明,主要依靠路灯进行基础照明。

改造后主要加强内透光及洗墙灯的照明,提高建筑整体亮度,节假日模式则对窗架节奏用线条灯进行照明。届时将整体大修,恢复原有照明方式。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倩男  编辑:张翟
返回
1】西湖文化广场将成杭城夜间城市新地标西湖文化广场位于武林广场运河北侧,地处杭州市中心,距西湖仅2公里。这次,西湖文化广场的夜景照明将突出高端大气的地标形象,塑造舒适的夜间光环境,使其具备健全丰富的夜游功能,提升城市夜间活力。2】武林广场一带新夜景展览馆等各有千秋△浙江展览馆作为杭州最年轻的“历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