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杭州下周持续晴好天气 气温再冲3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4 11:49   

那么最近飞的是哪种?可以先来了解一下杭州的“飞絮时间表”。

英国梧桐是杭州主要的行道树,杭州主城区大约有2.3万多株英国梧桐,分布在西湖边和各条城市主干道上。

4月初,英国梧桐就开始飞絮。

“间株杨柳间株桃”是西湖春天特有的景致。4月中下旬,柳絮开始登场。

柳絮是柳树的种子,长着轻柔的白色绒毛,等成熟了以后,它就会随风飘扬。

等到5月,和柳絮很像的杨絮,也会一片片飘起来。

柳絮、梧桐絮本身是无毒的,但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吸入体内后会激发过敏反应。

而且由于飞絮飘浮在空中时,会携带空气中的尘螨、细菌、病毒和花粉,就会形成更复杂严重的过敏源。

所以,在飞絮飘舞期间,大家出行时尽量做好防护措施,做到“一穿二戴”——“穿长袖、戴口罩、戴眼镜”,基本可以避免果毛飞絮带来的影响。

段子手朱广权又来调侃飞絮了

杭州市园文局说

这场“雪”会持续1个月左右,

大家出行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哦!


来源:青年时报公众号(qnsb-guanfangweixin)   作者:记者 张鹏 部分内容综合杭州交通91.8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省气象台说,明天夜里至下周二,浙江会有弱降水过程。之后晴好天气再度上线,而且气温也会再度上升,有望再冲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