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杭州下周持续晴好天气 气温再冲3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4 11:49   

青年时报公众号(qnsb-guanfangweixin) 记者 张鹏 部分内容综合杭州交通91.8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如果说现在是杭州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很多人应该都会赞同。

告别了冬日的寒冷,夏日的烈阳离我们也还有一段时间,气温刚刚好,如果再遇上像这几天一样晴朗的天气,那真是春日好时光。

这个双休,浙中南地区有阵雨滋扰,其他地区多云为主,整体来说天气不错。再加上最高气温也不高,20℃左右,最适合踏青游玩了。

外出找个靠谱的农家乐,坐下来泡一杯明前茶,拌一碗马兰头蒸一条鳜鱼,这是独属于春天的享受。

今天一过,新的一周就又要开始了。

浙江省气象台说,明天夜里至下周二,浙江会有弱降水过程。之后晴好天气再度上线,而且气温也会再度上升,有望再冲30℃。

看来,在夏季到来之前,天气是想让我们提前“热热身”了。

今天杭州依然是个好天气,阳光+20℃出头的气温,这就是逛吃逛吃的标配。

下周二前后,杭州会有一点弱降雨。周二这天,杭州最高气温20℃。但是,周三,杭州的最高气温将坐上火箭,猛升至28℃。

之后一直到双休日,杭州都会保持30℃左右的气温。

30℃+晴好的天气,大家千万要记得做好防晒防暑的工作哦。

下周六,是谷雨节气。而“谷雨”的下一个节气,就是“立夏”了。

古人在给二十四节气命名时,主要反映了季节、物候现象、气候变化三种。

比如,立春、夏至反映的是季节;惊蛰、清明反映的是物候现象;而谷雨则是反映气候变化。

谷雨时节,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所以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

这时,中国南方很多地区雨水较丰,常年4月下旬雨量约30至50毫米,每年第一场大雨一般出现在这段时间,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苗期生长有利。

谷雨节气的习俗概括起来就是“北吃香椿南喝茶”。 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会清火,辟邪,明目。此外还有“走谷雨”“祭祀文祖仓颉”等风俗。

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来了!

但有件事情你要注意:

四月飞絮飘如雪!

飞絮是杭州春天的特产。会飞絮的树,杭州最常见的有3种——英国梧桐(二球悬铃木)、雌株柳树和雌株杨树。

来源:青年时报公众号(qnsb-guanfangweixin)   作者:记者 张鹏 部分内容综合杭州交通91.8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省气象台说,明天夜里至下周二,浙江会有弱降水过程。之后晴好天气再度上线,而且气温也会再度上升,有望再冲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