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先锋 持续深化村庄环境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4 07:57   

钱江晚报 通讯员 林毛毛

2018,杭州临安区岛石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中成功创下杭州市样板镇,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岛石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党员干部谋在前、干在前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深化村庄环境建设。

4月10日,岛石村组织党员干部对下塔自然村道路扩建红线内的相关房屋建筑进行了腾空。“像这样的羊肠小路,已经无法满足周边住户的生活生产需求,今年年初我们决定拓宽这条道路,村民们都很支持。今天这些党员都是听到消息自发来的。”

道路全长约1.5公里,若拓宽工程完成,村民可以直接驱车至家门口,下塔自然村将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口受益。因此,村民们对征地拆屋也都表示十分的愿意。此外,在推进道路拓宽工作的同时,也助于岛石村打造无违建示范村。

除全面推进无违建示范村建设外,为提升小镇整治力度,党员干部还成为了“五水共治”宣讲员,走村入户,发动群众一同参加“五水共治”“清洁乡村”和“美丽庭院”活动,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建设生态宜居“五美”家园,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林毛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