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祥路至湖州街间要新建一段湖墅北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3 07:09   

湖墅北路还要向北延伸

与新建路段相连接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里,湖墅北路是一条南起信义坊、北至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的道路,其中大关桥至小河直街间的路段,毗邻运河,绿树成荫,不时还有电车驶过,是一条非常具有诗意的街道。

湖墅北路新建路段,怎么会突然出现在2公里以外的石祥路、湖州街之间呢?

道路建设单位的工作人员说:“由于石祥路至湖州街这一段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进展较快,道路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所以这一段的湖墅北路将先开始建设。”

“既然这一段道路工程名为湖墅北路,那么它今后会与现有的湖墅北路相连吗?”对于我们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透露,未来湖墅北路确实考虑向北继续延伸,与即将建设的湖墅北路石祥路至湖州街段相连接,这一新建路段也将成为未来湖墅北路的组成部分。

今后,湖墅北路石祥路至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间的路段建成,城北就会新增一条南北向的交通通道,串起申花、和睦、小河、信义坊、半道红和市中心武林小广场等地,一路向南还可以接上武林路、直通西湖边。

不过,这条连通南北的通道究竟何时建成?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道路的规划范围内还有不少房屋,所以施工进度还要看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何时完成,现在还不能确定具体的建成时间。

事实上,目前西塘河西侧已有一条南接小河路、北至新建湖墅北路一带的和睦路。不过,这条道路因为比较狭窄,无法承担过多的通行压力,导致拥堵时有发生。

市民朋友如对湖墅北路(石祥路-湖州街)工程有意见、建议,可以和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拱墅分局(0571-58237046)联系。该项目公示结束日期为4月20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
石祥路至湖州街之间,将新增一条长度约940米的南北向交通通道!串起申花、和睦、小河、信义坊等地,一路向南还可以接上武林路、直通西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