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4:59   

浙江日报讯(记者 吕玥 通讯员 王冲)记者从11日召开的全省网络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推广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温州试点工作经验,总结各地各单位管网治网创新做法,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务实之举。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网信办扎实开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温州试点工作,并指导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打造了一系列管网治网工作品牌,探索出行之有效、各具特色的互联网治理模式。

我省将以“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列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突破项目为契机,管好用好网络阵地,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扎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依法治网、技术治网、信用治网,推动实现互联网由“管”到“治”的深刻转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电脑屏、手机屏作为网信工作的田间地头,掌握实情、了解民意,广泛发动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民等多种主体参与共治,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加快形成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改革创新,激发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合力,共同绘制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这幅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通讯员 王冲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