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举办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07:12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经国务院批准,今年世界环境日将于6月5日在中国浙江杭州举办全球主场活动,由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生态环境部主办,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承办。聚焦应对空气污染这一主题,中国将围绕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举办系列配套活动。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都在6月5日的这一天开展各项活动来宣传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自1972年确立世界环境日以来,它已成为全球每年最盛大的环境庆典活动。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成立于1992年,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非营利、国际性高层政策咨询机构。历任国合会主席均由中国国家领导人担任,国家领导人每年出席国合会重大活动。2019国合会年会也是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的年会。

届时,将有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官员、国合会成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在内的国内外嘉宾约650人来杭参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